南开区司法局举办专职人民调解员入职培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09-30 08:59:00

内容提要:日前,南开区司法局组织为期2天的调解员入职培训,面向新招聘的40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由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聘用人员管理制度、《人民调解法》、司法所工作实务、调解典型案例编写、“津调通”录入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现场编写调解典型案例、开展分组讨论的形式对聘用人员业务能力进行了测试与考核。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南开区司法局组织为期2天的调解员入职培训,面向新招聘的40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由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对聘用人员管理制度、《人民调解法》、司法所工作实务、调解典型案例编写、“津调通”录入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现场编写调解典型案例、开展分组讨论的形式对聘用人员业务能力进行了测试与考核。

  培训首先由政治处负责人对《南开区司法局聘用人员管理制度》进行了讲解,要求新入职调解员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嘉陵道司法所负责人为新入职的调解员进行专题培训,围绕司法所的工作职能、人民调解工作性质、《人民调解法》的主要知识点、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要素、“枫桥经验”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要求调解员要发扬“迈开腿、磨破嘴”的精神,切实做好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基层科工作人员就“津调通”APP的使用操作、人民调解典型案例的编写进行了讲解,参训人员现场编写调解典型案例。

  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分管副局长、副调研员、基层科长分别组织新入职的调解员开展了发言交流,听取他们经过培训的感受及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

  经过入职培训,新入职的专职人民调解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性质概念、做好调解工作的技巧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对下一步到基层调委会开展工作起到良好的铺垫作用。(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