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举办大型综合体应急演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09-30 08:59:00

内容提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关于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应急处置能力,9月29日,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在我区永旺梦乐城举办大型综合体应急演习……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关于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应急处置能力,9月29日,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在我区永旺梦乐城举办大型综合体应急演习,总队参谋长李连忠和津南区副区长李雯现场观摩指导。此次演习对消防官兵在火场指挥、火情侦察、火灾扑救、人员疏散、力量调度、通信联络、后勤保障和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等方面能力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验。

  李连忠参谋长指出:这次演习参与部门多、规格高、范围广,各相关协同单位快速反应、紧密配合、各司其职,整个演习场景逼真、组织严密、指挥高效、处置得当、效果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雯副区长强调:一是清醒认识分析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以如履薄冰、如坐针毡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电气、电动车、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专项治理。二是文明执法清除火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格执行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用好查、改、封、停、罚、拘等执法手段,督促派出所履行好日常监督检查职责。三是立足主业打造队伍。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进一步加强专业队伍建设,针对“高低大化”等场所,全面落实灭火预案制定与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区应急办、建委、安监局、卫计委、交警支队、气象局负责同志观摩演习。(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