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帮扶县 爱洒高原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杨国伟 2018-09-30 16:10:49

内容提要:宁河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对口扶贫援藏工作交流推动会侧记

  天津北方网讯:秋风乍起,寒气逼人。

  而宁河区招商中心却暖意盎然,来自全区36家民营企业的40多位企业家开展了一场“话改革、做公益”的献爱心活动。

  “这次活动,一是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二是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咱们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汪晓君开门见山。

  “要说这改革开放40年的变化,我们宝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这都得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作为本土企业代表,天津市宝信工业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泽光饱含感激。

  “我们企业在宁河8年了,亲眼见证了宁河的发展变化。道路宽了,环境美了,就说咱们开会的这个地方,多漂亮!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英利(天津)新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海川感慨地说。

  玖龙纸业(天津)有限公司、天津科力奥尔工程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代表也分别发言,大家在感谢改革红利的同时,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社会责任,坦言要积极回馈社会。

  一同参会的区援藏干部王志军接过话头,讲起了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贡觉县的工作情况,一张张艰苦工作环境、恶劣生活条件的照片,引起在座企业家的强烈共鸣。

  “贡觉县是贫困中的贫困,咱们区主要从资金、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帮扶,其中,资金缺口还很大,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王志军感言。

  “我代表公司捐10万,希望能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助贡觉的贫困孩子们完成学业。”张海川抢着说。

  “我代表公司捐2万,虽然少了些,但我希望有机会去一趟贡觉,看看他们还需要什么,让我们能做的更多。”胡泽光说。

  ......

  不一会儿,9家企业就捐出了53万元。爱心涌动,回馈社会的暖流,传遍了会场的每一个角落......

  “感谢各位企业家的慷慨解囊,踊跃捐助,节后,我们将和大家一起去贡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我们的爱心和责任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咱区的企业越办越好!”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长孟宪梅说。

  走出会场,风似乎停了。暖阳高照,心也随之暖和起来... ...(津云新闻编辑杨国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