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开始天津封闭销售乙醇汽油 车主:为了环保,支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8-10-02 07:01:00

内容提要:10月1日开始,天津全市境内将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原来的普通汽油停止销售。10月1日,记者走访市内多个加油站,目前乙醇汽油已经完成了平稳过度。在后期油品质量方面,天津各个通过前端原料、出入油库、物流运输、终端销售全链条质量检测保证油品质量……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日开始,天津全市境内将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原来的普通汽油停止销售。10月1日,记者走访市内多个加油站,目前乙醇汽油已经完成了平稳过度。在后期油品质量方面,天津各个通过前端原料、出入油库、物流运输、终端销售全链条质量检测保证油品质量。

河东区富民路加油站

  在河东区富民路加油站记者看到,由于这里已经在一周前完成了置换工作,附近来这里加油的车主已经适应了加注乙醇汽油。适逢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正在这里加油的王女士是一位丰田普拉多车主,今天她正准备带着全家人去蓟州郊游。“之前已经在这里加过一次乙醇汽油了,感觉和之前普通汽油区别不大。在更换乙醇汽油前,还有一些担心,不过已经有很多城市早就用这个油,技术成熟会放心些。为了环保,我们可以理解也支持。”

  “25号晚上10点多我们这里完成的置换工作,第二天的销售就恢复了将近三分之一,现在客户已经基本回流恢复正常的销售量。”富民路加油站站长李立然告诉记者,“在为车主加油前,我们会告知已经更换为乙醇汽油。大部分车主都是支持的。”

E95乙醇汽油

  记者看到,各个加油站已经更换了新的油号标志,乙醇汽油标志为大写E,比如95号的已经更换为E95。李立然说:“乙醇汽油要严格防潮,因此在加油站油库的通气口还新增加了干燥剂。”

  乙醇汽油并不是简单的将原来的普通汽油混合乙醇,而是两种经过变性后的全新物质。中石化销售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荆孝民告诉记者:“乙醇汽油是由车用乙醇汽油调和组分油和变性燃料乙醇混合而来,这样做是为了使二者之间更好的融合并保证其稳定性。”

  由于乙醇易挥发的特性,以及为了便于控制调配量,乙醇汽油并不是一开始就在油库调配好的,而是在每一次的出库装车前进行调配。在大港油库记者看到,正在向油罐车里注入的乙醇汽油管分别连接着组分油和燃料乙醇的运输管道,经过计算控制比例混合通入油罐车中。

中石油大港油库

  自从8月25日天津第一枪乙醇汽油正式发油,天津开始了车用乙醇汽油的过渡期。荆孝民:“由于是两种全新的燃料混合成为乙醇汽油,因此过渡期一方面要消耗掉原有的普通汽油,另一方面还要保证正常的市场供应不出现短缺,在库存量的调配上之前做了大量的准备。”

  那么,如何从原料源头保证质量?天津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高怀英表示:“通过专家评审方式,天津确定了3家央企作为生物燃料乙醇供应企业,6家大型国企或央企作为成品车用乙醇汽油的调配企业。”同时各个乙醇汽油销售企业也还会有各自进行质量把控。

天津中石油中心实验室

  以天津中石油检测流程为例,他们对车用乙醇汽油的质量控制点包括出入库和终端销售前的质量检查和运输过程的质量监控。天津中石油中心实验室主任窦如静告诉记者:“在燃料乙醇和组分油进入天津油库前,先要对各批次进行取样检测,检测合格之后才可以入库。在出库进入到加油站前,还要对刚刚混合好的乙醇汽油进行二次检测,其中要严格把控水含量以及有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