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让变异“四风”无所遁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于穆铭 编辑:刘颖 2018-10-02 09:14:28

内容提要:管住了“舌尖上的浪费”“会所里的歪风”,从中央到地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党风政风向善向好带动着社风民风改变。但必须警惕的是,有些“四风”问题换上了“新马甲”,“秀”节日就是其中的一个类型。譬如有的窗口,虽然在节日期间“加班”办公,但却降低了工作标准,服务打折扣、搞变通,为群众办事“腾挪闪避绕”……

  天津北方网讯:管住了“舌尖上的浪费”“会所里的歪风”,从中央到地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党风政风向善向好带动着社风民风改变。但必须警惕的是,有些“四风”问题换上了“新马甲”,“秀”节日就是其中的一个类型。譬如有的窗口,虽然在节日期间“加班”办公,但却降低了工作标准,服务打折扣、搞变通,为群众办事“腾挪闪避绕”……

  “四风”新变异虽然在节日期间体现,但病根却在日常中形成。其根源就是形式主义作祟,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仔细剖析这些形式主义的种种变异,一个共同的特点是不“实”,没有把心思用到干事创业上,没有把功夫下到为人民服务上。

  求真务实是形式主义的天敌,是反对形式主义最有力的武器。一方面,党员干部必须真正扑下身子,去基层一线察实情、办实事,真心实意走进群众、融入群众。另一方面,要对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给自己上好“节日紧箍咒”。

  驰而不息才会滴水石穿,坚持不懈方能风化俗成。日前,市纪委监委发出《关于重申“九严禁”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紧盯重要节点纠歪风、扬正气,营造正风肃纪的节日氛围。只有以纪律意识绷紧反“四风”的弦,常常“照镜子”“正衣冠”,才能真正让种种变异“四风”无所遁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