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出发 6小时旅游圈你有哪些地方推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8-10-03 07:23:00

内容提要:相信很多网友的心情是一样的,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全年最长假期“国庆节”,如果你还没有制定旅游路线,或者想出去玩又不知道哪里好玩……

  天津北方网讯:相信很多网友的心情是一样的,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全年最长假期“国庆节”,如果你还没有制定旅游路线,或者想出去玩又不知道哪里好玩,那么今天或许你能够得到答案。旅游博主cici,大学生小赵以及金融界的旅游达人小马哥共同为大家推荐以天津为轴心,车程在半天时间左右,好玩又有趣的地方,陪你一起度过欢乐的国庆长假。

  旅游博主cici:我眼中的北京和你眼中的北京


古北水镇

水舞秀

  每逢节假日,cici被问到最多的就是哪里好玩。“对于天津人来说,我说‘去北京’可能未必会让他们满意,不是说北京不好玩,而是天津离北京太近了,对于北京那些数得上的景点几乎可以说是烂熟于心,缺乏新鲜感。但是我想说的是,北京有些地儿非常适合悠闲慢游,不信我说给你听……”cici说着翻开她的博客,指了指北京密云那条记录,“瞧,就是这里。”

  Cici说,从天津前往密云,最好的方式还是自驾。张裕爱斐堡-玫瑰情园-天葡庄园-沿101国道-至松鼠谷-白龙潭-人间花海-仙居谷-雾灵西峰-紫海香堤-古御道景区-古北水镇-清凉谷-捧河湾-黑龙潭-云湖度假村-海湾半山酒店这些景点可以一条线走下来。第一站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其实是在葡萄种植及葡萄酒酿造基础上,配备了葡萄酒主题旅游、专业品鉴培训、休闲度假三大功能的综合性庄园。这个网上可以搜到,不再赘述。

  下午可以去古北水镇。“可能你会说去过了,或者觉得假期人多望而却步。但是今天我要推荐的可能会有些许不同。我们可以直接到古北口镇的古御道景区,镇子里一条石板古径沿河而建,曲折绵延,这就是历经了几百年沧桑的古御道。自建起承德避暑山庄后,清代皇帝夏天常前去避暑。为了方便交通,修建了京热御道,古北口段保留至今。漫步古御道,可以看到脚下的青砖和路边的古式宅院。财神庙、药王庙、杨令公祠、格格府等等,都很有味道。”cici说。

  但cici还是强烈推荐了夜游古北水镇这件事,并嘱咐大家一定要做的三件事:乘坐乌篷船;下船的码头要选择鸳鸯湖码头;不要错过望京街中段望京楼前的水舞秀。

  大学生小赵:秦皇岛不止有北戴河和山海关

冰糖峪景区

冰糖峪景区

  小赵的老家在秦皇岛,现在在天津读大学。说起自己的家乡,小赵每次总是和大家强调,“我们秦皇岛不止有大家熟知的北戴河、山海关,还有很多你们不知道的地方,我们大新寨就算一个。”

  小赵口中的大新寨,就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村,位于秦皇岛市阜宁区,这里有一条非常美丽的峡谷——“冰塘峪长城风情大峡谷”。而当地人也经常自豪地说“南有九寨沟,北有冰糖峪。”

  从天津沿津宁高速、京哈高速,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就能到达。绝对是近郊出游的首选。小赵说,在这里清澈的山泉自山谷流出,像绿宝石一样镶嵌在峡谷里。沿峡谷崎岖而上,各种象形石,古洞,原始丛林,绝壁千仞等造型地貌是地壳运动,长期风化剥蚀和流水冲击下而形成。峡谷内,明长城蜿蜒盘踞,或高或低,若即若离,贯穿于整个景区,煞是壮观。不仅如此,冰塘峪特有的地质奇观—清凉谷(冰玄洞)。每每夏季,气温越是炎热,洞内越是清凉。

  旅游达人小马哥:右玉苍头河生态走廊 这个十一在等你

图片来源:朔州旅游委

图片来源:朔州旅游委

  小马哥是山西朔州人,这次为大家强力推荐的是右玉苍头河生态走廊。小马哥说:“右玉就像是一个没有被发现的大花园,处处都是景色。”

  其实,民谣中的“走西口”的西口就在这里。右玉县西北、北方以古长城为界,与内蒙古的凉城和林格尔县毗邻,自古为我国北方要塞,是中原通往蒙古的主要关口和税卡,这里在春秋以前一直为北方少数民族所占领。

  右玉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被联合国评为最佳宜居生态县,有“中国古堡之乡”和“中国魅力小城”的美誉,它是山西唯一用县命名的国家级AAAA级景区、最值得向世界推荐的旅游县。其中,“山无头,水倒流”被人们称为右玉县的两大奇观。小马哥说:“水倒流,指的是苍头河的滔滔河水,不像其它河流那样东流或南流,而是向北流,流经内蒙40里入洪河,又转向南入黄河。”因为景区属于高原湿地,天然水系、河岸草地、乔灌木林带和缓坡状态的农田,形成了北方黄土高原独特的田园景观,景区内鸡、兔、鹧鸪、狍子、黄羊、狐狸、獾子时隐时行,是露营、传统农业生态观光、生态湿地保护观光的绝佳去处,也是休闲避暑的好地方。

  附加值:中国马镇草原旅游度假区

图片来源:中国马镇

  因为从天津开车到马镇至少需要7个小时的车程,所以开始并没有在我们6小时自驾圈范围内,但是cici因为去过之后觉得那里非常有意思,所以也要推荐给大家。

  首先说马镇一个非常奇特的“景观”,那就是酒店里没有空调,只有地暖。也就是在夏天,可能你都不需要开空调。如果是秋天去,那一定要穿的厚一些。

  如果你是吃货,那么马镇的烤全羊绝对会令你望眼欲穿。马镇烤全羊历史悠久,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颇有满蒙特色。吃马镇烤全羊有个说法:一吃皮,二吃肉,三吃排骨,四吃串,五吃蝎子,六喝汤……cici说,每个吃法都会给你带来不同的味蕾享受。

  中国马镇草原旅游度假区作为丰宁坝上草原旅游新地标,配备着惊艳的实景表演、特色主题酒店群、丰盛的坝上烤全羊美食街、独特的草原主题乐园,32个创新主题项目适宜家庭、情侣、亲子等全年龄层人群。其中还包括青蛙跳跳、坝上方舟、畅游飞车、马上碰碰、旋转舞马、自控飞机、太空漫步、空中芭蕾、旋转秋千、极限挑战、儿童/成人卡丁车、纵情疾冲等多种娱乐设施。

  如果你也有好的旅游去处,也欢迎给津云新闻推荐。(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