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回信极大鼓舞天津高校学子 2018年又有23名南开大学生投笔从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10-03 08:41:00

内容提要:10月2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2017年9月14日,南开大学8名刚刚参军入伍的大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他们投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他们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的故事。

  总书记回信极大鼓舞我市高校学子 今年又有23名南开大学生投笔从戎

  奋斗新时代 青春绽放军营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2017年9月14日,南开大学8名刚刚参军入伍的大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他们投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他们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的故事。

  报道从介绍阿斯哈尔·努尔太和董旭东两名入伍大学生在武警安徽总队“魔鬼周”训练开始,对他们和同时入伍的其他6名同学一年多来的进步和收获进行了梳理。

  青春绽放军营,报道中,阿斯哈尔·努尔太说道,“来当兵就是为国家为国防事业,也算是贡献自己的青春,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担当。”一腔报国热血,立志淬炼成钢,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虽说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他们的努力却被战友们看在了眼里。

  2018年9月13日,在参军一周年之际,阿斯哈尔·努尔太等8名南开大学入伍的学生再次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自己一年来的成长经历和体会。报道最后说,总书记收到来信后对他们给予勉励,希望他们珍惜军旅时光,锤炼过硬本领,把忠诚报国、担当奉献作为毕生追求,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鼓舞下,今年南开大学又有23名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踏上了保家卫国的征程。学子们深知:青春,不止想象,而是磨砺;不容懈怠,唯有奋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