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七八级校友献礼 123岁天大新添两个校园景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刘颖 2018-10-03 09:56:30

内容提要:10月2日,天津大学迎来123周岁生日。这一天恰逢1977、19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日。校友们为母校送上了两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日,天津大学迎来123周岁生日。这一天恰逢1977、19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日。校友们为母校送上了两份特别的“生日礼物”。

  2日下午,“天大之星”纪念雕塑揭幕仪式在北洋园校区三问桥畔举行。今年7月11日,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行星命名委员会把编 号为8917号的小行星永久命名为“天津大学星”,这是1977级、1978级校友们送给母校的一份特殊礼物。1977级建筑学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 独具匠心,设计了这座别具一格的纪念雕塑:“天大之星”仿佛悬空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青年湖面之上,熠熠闪耀昼夜不息,形成了“学府银河,星汉灿烂”的独 特景观。

  当天,“恢复高考纪念墙”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太雷广场落成揭幕。该景观是由天津大学77、78级校友创意构思并踊跃捐款建 造,同样由崔愷操刀设计。整组纪念墙体共由69块建筑砌块构成,代表了七七、七八级全部69个班级;纪念墙寓意“基石”,体现了七七、七八级作为恢复高考 后最早入学的大学生,在祖国的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