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严肃处理野生鸟催肥窝点事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8-10-03 14:18:00

内容提要:记者从东丽区获悉,该区采取措施依法严肃处理野生鸟催肥窝点事件,并制定了《东丽区全面开展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10月1日召开部署会,从昨天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东丽区获悉,该区采取措施依法严肃处理野生鸟催肥窝点事件,并制定了《东丽区全面开展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10月1日召开部署会,从昨天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据介绍,从昨天开始,东丽区结合“散乱污”企业治理和危爆物品管理等专项工作,加强对非法猎捕、养殖、交易野生鸟类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线索的摸排工作,尤其对废弃空置厂房、仓库、大棚、未拆迁闲置房屋和重点地区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同时,我们实施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从各类安全隐患的源头预防和查处整治,特别对发现涉及非法猎捕、养殖、交易野生鸟类等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案件的情况线索,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通报森林公安和林业等有关部门,组织专人核查处置。”东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对群众举报的线索,依法快速妥善处置。对涉嫌犯罪的,速侦速破,依法从严打击。此外,深化清理排查,不间断开展地毯式排查和动态化治理,全面推动问题“清零”。对易发生涉鸟类违法犯罪的湿地、林地、市场、餐馆、废旧厂房、库房、民居、食品加工和工艺品加工企业等重点部位和区域,开展拉网式清理清查,及时发现、查处各类涉鸟违法犯罪行为,遏制各类非法猎捕、养殖、交易野生鸟类行为发生。(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