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各部门继续加大清理清查力度 努力营造人人爱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10-03 22:24:50

内容提要:为了保证候鸟保护工作深入进行,今天上午,宁河区多个专项检查组继续开展地毯式搜索、“拉网式”清理清查,对管辖范围进行检查。同时,对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努力营造人人爱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保证候鸟保护工作深入进行,今天上午,宁河区多个专项检查组继续开展地毯式搜索、“拉网式”清理清查,对管辖范围进行检查。同时,对广大群众广泛宣传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努力营造人人爱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巡查人员对可能销售经营野生动物的菜市场、烧烤餐饮店铺、饭店酒店、养殖场、废旧厂房、库房、食品加工和工艺品加工企业等区域进行彻底排查,重点走访检查了家禽肉类交易门市,仔细查看了经营户的进货台帐和库存肉类,做到户户过关,不留监管死角和盲区。巡查中未发现有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

  餐饮经营者 杨军校

  从来就没有买过野味,知道卖野味犯法,以后假如有人往这送野味我们一定会向有关部门举报。

  餐饮经营者 马胜义

  执法人员长期到我们店里来,也经常检查违法的事儿,我们坚决不能干。

  巡查人员还向广大群众发放了保护野生动物明白纸,让大家知晓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法规,认识到在市场、商场、街边、路边等场所贩卖、出售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违法性及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群众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参与收购、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并认真履行对贩卖、收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的义务,形成对猎捕、贩运、贩卖等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

  宁河区俵口镇民主村村民 刘佳

  如果我们发现有非法捕猎的行为我们会及时的举报,我们也会教育孩子鸟类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一定要珍惜它爱护它。

  与此同时,各镇村还签订了保护野生动物责任状,并迅速组织力量对候鸟迁飞停歇地、集群活动区设立野外巡护和看守,切实把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宁河区板桥镇镇长 宋铁军

  连日来,宁河区镇村两级干部全员上岗对镇域内棚区、厂房、林地,田间地头实行拉网式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贩卖、运输、饲养野生动物的行为,确保全镇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

  目前,野生动物保护专项巡查行动仍在进行中。(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