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玉颖:力推改革 便企利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明辉 编辑:李彤 2018-10-04 20:24:04

内容提要:让数据网上行,让企业少跑路。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一起来认识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玉颖。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让数据网上行,让企业少跑路。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一起来认识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玉颖。

2015年,天津自贸试验区作为试点开始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石玉颖和同事们接过了这项任务,与以往不同的是,申报不需要人工预先核准,省去了这个环节,大家都有着顾虑。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玉颖:一个担心,有没有制度法律来支撑它,第二个呢 ,我们不把这关那我担心就乱了,叫什么名称都出来了。

改革的推行需要制度来完善,学法律出身的石玉颖主动同多部门协商沟通,在自贸试验区条例中增加了企业申报名称适用范围的相关规定。同时他还带头技术攻关,对数以万计的企业名称以及敏感词汇进行梳理,推出了企业名称的禁限用词汇系统,给企业申办人参考。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玉颖:几乎这些文件逐条、逐字、逐句斟酌。因为一个制度出不来,就会影响整个的改革的进程。

经过1年时间的准备,2016年6月起,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在自贸试验区实施,并逐步向全市推行。现在,全市超过99%的企业名称,都是通过这套系统,自助办理。

企业办理人:以前来咨询准备资料查明就需要三天,现在整个执照出来就用了半个小时,所以感觉非常便利。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石玉颖:今天把我放在这个位置上就要干活干好,支持服务好企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