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档人工智能领域电视新闻栏目《超级智能》将上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帆 编辑:尹辰辰 2018-10-05 09:43:00

内容提要:天津广播电视台近日将推出国内首档人工智能领域的电视新闻栏目《超级智能》,聚焦国际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中国顶尖人工智能研发精英和科技项目的重要展示平台。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广播电视台近日将推出国内首档人工智能领域的电视新闻栏目《超级智能》,聚焦国际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将成为中国顶尖人工智能研发精英和科技项目的重要展示平台。

主持嘉宾之“智”

《超级智能》,是由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制作播出。栏目由研究院执行院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候任主席、电子工程专家、曾任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校长的龚克先生担任主持人。每期将就人工智能领域内的某一项技术成果与业内大咖进行深入探讨,国内相关领域的精英将来到演播室,展开全面的“头脑风暴”。

演播录制之“智”

《超级智能》启用国内首个无人操控摄像头的全IP演播室,渐变实景、全息投影、4K裸屏,多机位的摄像头全方位捕捉主持人和嘉宾的名言金句;众多先进设备的投用,将引领受众身临其境,打造沉浸式的播出效果。同时,节目录制全程将在津云新媒体及其多家合作网站和商业门户网站首发直播,网友可以就感兴趣的话题在直播中进行评论,龚克与嘉宾会随时回答你的提问,探讨你的观点,让你可以直面这些C位大咖。

探讨话题之“智”

置景、包装、道具都是锦上添花,这档节目真正重要的,还在于内容的独一无二,也就是──故事,因为故事才能打动人心。在这个栏目中所挖掘涉猎的故事,很多人都不曾听过。

人工合成的语音能以假乱真吗?城市大脑到底能治理拥堵吗?智慧医疗跟最顶尖的医学专家PK优势在哪?智能机器人可以拥有人类的感情吗?……在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所有的热门话题都将登陆演播室,作为国内首档人工智能领域的电视新闻栏目,《超级智能》还将深度剖析各项技术的“前世今生”,不仅是“炫技”,栏目还将依托历史长河中的一个个小故事,依托一线记者最近采写的新闻报道,依托生动有趣的外景实验,全方位的让观众感受身边的人工智能。

《超级智能》将分别于10月7日、8日、9日三天在津云客户端线上直播,届时计算机视觉国际顶尖专家、科大讯飞副总裁、讯飞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工信部特邀专家、阿里云研究中心主任田丰;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所长丁海煜三位重量级嘉宾将做客节目,就语音合成、智慧交通、5G互联等话题进行深入剖析,生动的外景实验还将有神秘嘉宾助阵。津云新媒体及其多家合作网站将在三天时间里首发直播。电视端精编版将于10月17日在天津电视台开播。(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