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南市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钰:“绣花针”穿引起基层党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宋德松 编辑:刘颖 2018-10-07 09:51:31

内容提要:今年上半年,和平区南市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正式成立,成为天津市首个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该党总支成立以来,在加强党建引领、服务社区发展、促进社会治理、惠及社区百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上半年,和平区南市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正式成立,成为天津市首个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该党总支成立以来,在加强党建引领、服务社区发展、促进社会治理、惠及社区百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认可。

  这是和平区南市街道抓实支部建设,创新工作招法的一次生动实践。多年来,和平区南市街道在党工委书记陈钰的带领下,以支部党建工作为“绣花针”,穿引起基层治理的“万根线”,让南市地区的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加强烈。

  支部强则人心齐,基础牢则力量大。遵循着这一思路,陈钰将支部建设作为党建工作重点。以抓“三会一课”为契机,充分利用党建云和公众号平台,强化党员思想建设。同时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首席专家、十九大代表、劳动模范深入各支部进行面对面宣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各支部党员前往北京“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学习,坚定党员干部紧跟党中央、维护核心、铸就忠诚的决心,并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传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前不久,南市街道成立了和平区首个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老党员们发挥余热的平台。与此同时,南市街道还不断创新基层党建模式,通过社区“一站式服务”“支部建在楼栋里”“两建三关心”等系列工程,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吸引力。

  “用担当作为谱写忠诚,这是每一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南市街道有着优良的党建传统,今后我还将把这一传统继续传承下去,并不断创新、升华,为加快建设‘品质和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钰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