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作者与天津读者分享“美好家风 美好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10-08 07:04:24

内容提要:10月7日上午,《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新书签售暨读者分享会在天津图书大厦举行。国内资深礼仪导师、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儿童礼仪讲师课程创始人纪亚飞与现场的家长们分享了家庭礼仪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关键性和深远意义……

  天津北方网讯:10月7日上午,《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新书签售暨读者分享会在天津图书大厦举行。国内资深礼仪导师、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会长、儿童礼仪讲师课程创始人纪亚飞与现场的家长们分享了家庭礼仪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关键性和深远意义。

纪亚飞与天津读者分享家庭礼仪教育的经验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且是终身的老师。家庭是孩子接受教育最早的田园,也是对他影响最深的地方。孩子天生喜欢模仿,家长是与孩子关系最密切的老师,家长的一言一行和家庭的氛围,对孩子品格的形成有深远影响。”这是纪亚飞创作新书《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的目的。

  “我从怀孕开始写书,每年写一本,作为礼物送给我的孩子。现在,我的儿子11岁了,我也出了11本书。”纪亚飞坦言,孩子给了她很多改变,“我自己把孩子带大,我发现在这11年中,我成长了很多。”

  在《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里,记录了纪亚飞和儿子毛豆的日常生活点滴。讲述了培养一个有礼仪、有教养的孩子竟会如此简单。纪亚飞简单轻松的教养方式,让自己可以轻松地做妈妈、愉快地开拓事业,也让儿子毛豆轻松快乐、自信而优雅地成长。毛豆很少有课外班,他是数字华容道达人、是快板传人、是摄影爱好者、更是魔方达人……他同时品学兼优,连续多年被评为“北京朝阳区美德少年”,还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小男生,有自己的毛豆公益基金。

  其实,这本书更像纪亚飞的私家教养课。她用文字告诉大家,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但礼仪不是一种口号,而是要付诸行动的。“希望别人去做的事情,自己首先做到。”这是纪亚飞要表达的内容。“礼仪最大的难处就是知易行难。孩子从家庭中获得的礼仪教育,对于礼仪的最初积累,会在日后形成势如破竹的态势,让孩子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最好的礼仪教养在家庭》,纪亚飞要告诉大家的是“美好家风,美好家。”当家长们挖空心思让孩子参加各种培训班的时候,是否也要向内回望,审视一下家庭环境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不如和孩子一起,在礼仪的培养中共同成长。(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