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天津援建打造“高原明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0-07 20:45:00

内容提要: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天津对口帮扶地区之一。天津不仅通过提升基础设施,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更在产业上出谋划策,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天津北方网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天津对口帮扶地区之一。天津不仅通过提升基础设施,改善当地居民生活;更在产业上出谋划策,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仁智道吉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一位村民,今年他的身份从种植青稞的农户,转变成一位货运司机。

从五千到五万,收入翻了十倍,这都得从仁智道吉家门口的这条路说起。

仁智道吉所说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就是天津市对口帮扶的项目之一,从2016年以来,天津累计给与200万元援建资金,帮助村子进行巷道硬化、路灯安装以及排水渠建设等工程。而天津的援建,对于仁智道吉一家来说,不仅是吃穿不愁,更意味着圆了儿女的大学梦。

19岁的英草吉是仁智道吉的大女儿,今年考上了甘肃民族师范大学,国庆假期,英草吉回家了。

现在英草吉选择的专业就是汉藏双语学前教育系,入学一个月,她已经能用一口流利的汉语讲述自己的人生规划。

基础设施的提升,让高原上的居民过上了幸福生活;产业发展方面的帮扶,也改变了当地人们的生活方式,带动牧民增收致富。

贡保加是甘南噶秀村的一位村民,这几天村子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

下雪不再担心牛羊走失,让贡保加这么有底气的,便是他的牧家乐。

高原上的天气变幻不定,温暖的阳光很快融化了初秋的雪,蓝天白云之下,尕秀村露出了风光旖旎的秀丽容貌。贡保加的牧家乐也在这个十一,迎来了首批国外游客。

看中独特的自然优势,天津的援甘干部认准了牧家乐旅游产业方向,落实超过500万元援建资金,建设了甘南第一生态藏寨。截至目前,全村共迎来游客34.7万人次,创造经济效益312多万。

如今,尕秀村已脱胎换骨,在这个十一假期,以新姿态迎来新希望。(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