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内阁会议批准未来三年国家财政预算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彤 2018-10-08 07:18:02

      

  中新网10月6日电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内阁9月28日批准将未来三年国家预算赤字目标设定为2.4%,遭到欧盟的强烈反对。10月3日,意大利再次举行内阁会议将国家财政预算案调整为2019年财政赤字目标为2.4%,2020年为2.1%,2021年1.8%。 

  据报道,意大利国家财政预算案调整预案获得内阁会议再次批准后,总理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在推进扩大财政增赤预算案的同时,将继续控制政府支出。孔特称,2019年,意大利国家财政预算案增赤幅度或许大些,但政府内阁成员认为,这是一个可以带动和刺激经济增长的预算。

  孔特强调,目前,意大利国家债务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约为131%,仅次于欧盟成员国的希腊。根据国家预算案,2020年,该数字将会降至为130%以下,2021年,降至126.5%。与此同时,明年的失业率有望从目前的10%降为7%。

  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部长迪马约始终反对调整预算案增赤计划。迪马约曾表示,政府不会迫于欧盟的压力而调整预算案的增赤目标。将会继续履行选举时对民众关于减税、增加社会福利等相关承诺。

  国家预算案调整预案再次获得内阁批准后,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更是对欧盟迫令意大利修改国家预算案极度不满,公开批评欧盟执委会某些领导人,并希望通过明年欧盟议会换届改观欧盟的目前现状。

  当地时间10月5日,萨尔维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欧盟执委会高级官员破坏欧洲团结,阻扰和限制成员国的改革和自主发展空间。

  萨尔维尼强调,目前,意大利政府正在谋求通过内部改革,来实现刺激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无论面对多少困难,政府都会努力兑现执政党对选民的承诺,践行推动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诺言。萨尔维尼还表示,希望在明年5月举行的欧盟议会选举中,改变目前不利于欧盟和意大利发展的政治态势和局面。(博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