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在辛庄镇召开现场办公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10-08 08:56:04

内容提要:区委、区政府在辛庄镇召开现场办公会,现场察看了白塘口村工业区,听取了辛庄镇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吴庆云,区委副书记袁英才等区级领导参加。

  天津北方网讯:区委、区政府在辛庄镇召开现场办公会,现场察看了白塘口村工业区,听取了辛庄镇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区委书记刘惠,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吴庆云,区委副书记袁英才等区级领导参加。

  刘惠同志强调:召开现场办公会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津南现场办公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要通过现场办公会形式,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津南的新定位新要求,紧紧围绕绿色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找差距、拓思路、拿对策,全力以赴推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当前,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按照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研究制定下一步发展规划,把津南规划建设成为大花园;深入开展“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走出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大讨论活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为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和重点任务清单,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结合各镇实际,找到比较优势,进一步明确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中的定位;节后要召开“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走出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誓师大会,立下军令状,横下一条心,动员全区力量,坚定不移推动津南实现大“变”化,环境越来越美、产业越来越高端、配套越来越完善、生活越来越好、人民越来越幸福。

  刘惠同志指出:辛庄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各项工作都取得良好效果,党建主责主业狠抓落实、经济平稳运行、改善民生有新进展、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下一步,辛庄镇要深入分析研究,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再接再厉,奋发有为,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打造新“辛庄”。一是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提升辛庄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定位。要结合开展大讨论活动,充分认识独特的区位优势,按照城市化标准,集约节约利用每一寸土地,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和管理水平。要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深入研究发展定位,围绕绿色环境、绿色产业、绿色人文,确定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要敢于揭短亮丑,认真解决思想认识上惯性思维、惰性思维依然存在,比较优势没有充分发挥,在班子队伍建设和化解信访积案、保持社会稳定上还有差距等问题。要着力提升镇领导班子、干部队伍、村居两委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作为,按照党的建设总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树正气、弘扬正能量,营造山清水秀海晏河清政治生态,用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加快发展。二是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解放思想,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主动求变,在变中趟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要下大力气,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推动白塘口村拆迁工作圆满完成;要充分发挥镇村领导班子积极作用,确保平稳完成石材城拆迁;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三个村抓紧还迁;要按照“宜林则林、宜水则水、宜田则田、宜草则草”的原则,切实做好植树造绿工作;要像“绣花”一样,做好道路、园区、商贸区等点位的绿化,打造出辛庄特有的文化品质、品味,提升人文环境整体水平。三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 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认真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后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的各项制度,加强廉政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班子团结,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还迁片区菜市场问题。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全覆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切实把各项工作推动好,把百姓服务好,努力实现区委区政府对辛庄的定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主持会议并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要明确辛庄定位,发挥优势,找出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担当讲作为,弘扬正能量,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轻装上阵,加快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要深入查找辛庄存在的问题,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研究解决问题,把区委区政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坚定信心,破除惯性思维,实现创新发展。要认真梳理辛庄的长处,扬长避短,瞄准目标,借助优势,放大优势,把优势转化为优质产业;要集中精力,珍惜机会,加快推进白塘口村、石材城等拆迁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政府主导、群众支持、社会参与、依法推进”的原则,扎实开展“创文”“创卫”工作;要用全面从严治党来保障重点工作顺利推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指出: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做好农民还迁后服务管理工作。“严管”就是要按照城市社区的标准,加强对农民还迁区的管理;“厚爱”就是要认真研究谋划,切实解决好农民还迁后的就业、收入等问题,高度关注低收入群体,不断提升广大百姓幸福感。

  区政协主席吴庆云指出:要转变思想观念,打造绿色环境、绿色产业、绿色人文,实现村居有特色,人文有魅力;要理清思路,利用优势,保持好的精神状态,扎实解决好民计民生问题,提升百姓幸福感和归属感;要充分利用海河教育园区人才资源,营造辛庄浓厚的人文环境,促进地区发展。

  区委副书记袁英才指出:一是放大辛庄独特的区位优势,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奋斗,加快发展。二是运用好大讨论成果和换届选举成果,镇村领导班子要读懂辛庄,上下同欲,积极想事、谋事、干事、成事。三是打好民计民生、城市管理、积案化解三个方面攻坚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区领导孙宝顺、李喜军、韩志秋、李宏、李雯、马明扬、殷学武、陈世忠、胡桂斌、孙晓光、陈波参加并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力社保局、国土资源分局、建委、公路局提出针对性意见。

  区委办、区调研督查考核办、区政府办、发改委、农经委、工信委、商务委、建委、人力社保局、公路局、国土资源分局、规划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同志,辛庄镇党政班子成员和机关中层干部,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