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健身、做个工匠 自贸区里的那个轻文艺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晶晶 2018-10-08 09:02:00

内容提要:下班约个咖啡,亦或是约个瑜伽,更或者是自己静静地看会书,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这些文艺小资生活的日常,在于家堡可以不用出写字楼一站式体验。十一国庆黄金周,除了可以去逛逛于家堡环球购跨境商品中心,也可以来感受下这里的文化氛围……

  天津北方网讯:下班约个咖啡,亦或是约个瑜伽,更或者是自己静静地看会书,在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这些文艺小资生活的日常,在于家堡可以不用出写字楼一站式体验。十一国庆黄金周,除了可以去逛逛于家堡环球购跨境商品中心,也可以来感受下这里的文化氛围。

于家堡言几又书店

  天津自贸区三个片区里中心商务片区中聚集了互联网、金融、文创产业等产业类型的项目团队,背包里存着代码,手上拿着计划书,是形容他们再合适不过的词汇了。不信你看,在于家堡街旁的咖啡店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谈着项目的年轻人,朝气蓬勃的模样里总是那个白衣胜雪的少年。

  为了吸引他们来到这里,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也下了一番功夫,为了他们的到来不仅建设了适宜的办公场地,更重要的是打造了适合这些年轻人性格和喜好的文化圈。“让这些创业者愿意来,还能留得下,不仅仅是推出好的政策,还需要关注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打造良好的环境”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这样认为。

  如今,于家堡也越来越有文艺范儿。从于家堡高铁站出来,走过环球购地下商业街区通道,就可以直通“堡子里21”文化创意社区,一条地下通道不仅连接着周边所有的写字楼,同时也是各个创意商铺展示的区域。

  全国最大言几又书店,匠人手作平台线下体验店、健身馆、汽车文化公园……走在于家堡里,总能飘来一种慢生活和轻文艺的味道。

保税商品交易展示中心

  “书店、健身、手作、跨境商品店……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业态在同一个物理空间中并不是随意安排的,因为他们的受众都是类似的人群,我们的目标人群也是在于家堡附近工作的创业者和年轻人。”于家堡环球购负责人赵晓岩说,“同时我们也让更多线上文创项目在这里进行落地,在发展自身项目的同时,带动整个于家堡乃至天津的文创生态。”

东家守艺人

  东家守艺人天津线下体验店负责人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在于家堡我们首次尝试了线下项目,将平台上近千位手工匠人的作品轮流在这里进行展示。这些匠人中来自天津的就有几十位。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提倡工匠精神,通过艺术品我们深挖了工匠精神的精髓,同时也挖掘了东方美学的魅力。”

  “比如这一个木质名片夹就是一位来自天津宝坻的匠人师傅的作品”这位负责人说“通过我们的平台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匠人师傅汇聚在一起,天津有着深厚的文化土壤,让这些文化能够搭上互联网的翅膀增加知名度,并通过自贸区的平台走出去。”

  环球汽车文化公园也是于家堡打造的另一个文化体验馆,一直以来天津都是平行进口汽车最主要的口岸,平行进口汽车也是天津自贸区的一张名片,在发展进口汽车的同时,如何挖掘其背后的文化价值,在这里的展示的有着百余年历史的老爷车十分吸睛。

于家堡环球汽车文化公园

  “在我们国家老爷车是不能进口的,这也成为了很多汽车发烧友的遗憾”汽车文化公园园长曹伟说,“由于有着自贸区的政策,这些老爷车可以通过保税展示的方式在这里和大家见面,近距离地感受汽车文化”。津云记者看到,在文化公园展出的老爷车中,“最年长”的那一位老伙计诞生于1928年,园区内还打造了一处还原历史场景的情景展示区,带领大家追溯工业时期汽车的岁月变迁,重温汽车改变世界的传奇故事。“下一步结合自贸区的优势,我们也计划将一些国外知名品牌的新车发布会放到这里。”

  无论是手作下线体验店还是汽车文化公园,在天津自贸区里落地了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的同时,也逐渐打造着属于这里独有的文化氛围,一个属于于家堡的轻文艺圈正在形成,也让这里的生活越来越有人情味。(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