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卓: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时报徐晶晶 编辑:张晶晶 2018-10-08 10:26:43

内容提要:昨日,滨海新区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滨海新区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创文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郑会营出席。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不仅仅是为了拿一块“牌子”,而是为了满足新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的有力抓手。当前,今年的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到关键时期,时间紧迫、任务繁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创建工作作为全民工程、一把手工程和精细化工程,坚 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系统推动,确保创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近期目标是要抓紧解决现实问题,力争顺利通过今年验收,拿到全市第一;中期目标是要通过三年创建,确保创文工作圆满成功;长远目标是要把创文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举措、真行动,加快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

  会议强调,要明确标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各项指标标准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是一致的,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一致的。要继续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对每一条每一页、每一项、每一门类,都理清弄透,做到心中有数。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范围,细化责任清单,确保每项任务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加强督促问责,把创文工作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对不负责任、不作为,以及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着力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做到有规则、有约束,有奖有惩,让创文工作更有质量、更有内涵、更有效益,成为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

  区领导曹金秋、赵忠、李建军、孟繁萍、孙建华、邓光华、赵金存出席。区领导李立根、郭景平、孙涛、张健、夏青林、郎东、张国盛、叶忠措、梁益铭、赵永强、刘华建、单玉厚列席。(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