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核心 铸就忠诚 担当作为 抓实支部:做有担当的党组织 做有温度的市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万媛媛 编辑:李彤 2018-10-08 20:24:01

内容提要:河北区铁东路街曙光路市场成立一年多来,党支部不断倾听百姓和商户的需求,调整运营方式,做有温度的民生市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铁东路街曙光路市场成立一年多来,党支部不断倾听百姓和商户的需求,调整运营方式,做有温度的民生市场。

曙光路市场服务周边12个社区2万多户居民。为了规范化管理,市场决定评选星级商户,产品质量、摊位环境和服务态度,都要比一比。可评选结果刚一公布,就有商户提出了意见。

商户:对这个市场的评定结果十分不满意,你看我都没挂,因为他给我评了个一星,我的好多客户对我非常满意。

了解到这一情况,党支部仔细研究,发现问题就在于评比到底谁说了算。市场党支部于是调整了评选方式,把居民纳入进来参与投票。这回的评选结果,得到了商户们的认可。

充分听取意见,及时修正工作方法,市场党支部通过一件件小事,逐步得到了商户们的信任。而正是这样的信任,成为了化解矛盾的“连心桥”。

上个月,菜市场二楼卖水果的商户,普遍反映生意不好做。因为蔬菜是居民的基本需求,买菜的人更多,不少居民在一楼买完蔬菜,就不再上二楼了。

商户:我们投的资都是一样的,摊位费都是一样的,我们也愿意去一楼。

于是,党支部考虑把卖蔬菜的和卖水果的,楼层互换,让来买菜的居民先逛逛水果摊。可卖蔬菜的商户却并不这么想。

商户:一楼买东西多方便,岁数大了在跟前儿,一楼买完就走了,这二楼反正不方便。

如何能够两全其美?党员们挨家走访,发现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把客流引上二楼。党支部反复研究,提出了一楼卖水果,二楼卖蔬菜,并在二楼引入一家1200平米生活超市,吸引客流上二楼的方案。这让卖蔬菜和卖水果的商户都点了头。经过调整,现在不仅二楼人气旺了起来,市场整体客流也增加了10%。 

商户:在这个市场就感觉,找到了一种在家的感觉,舒服。有什么困难,提出来能帮你解决。

商户有需求,党员有回应,积极主动作为让党支部有了向心力。现在,市场60家商户中,有10多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把服务市场这个大家庭,当成了自己的责任。

库农天下曙光路市场党支部党务干事宋建华:我们党支部始终坚持一点就是,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百姓的需要来引导商户的转变,做一个有温度的民生市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