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火眼金睛”护航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琳 编辑:李彤 2018-10-08 20:24:20

内容提要: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河西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李冰从警20多年来长期奋战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一线,凭借一双“火眼金睛”,被誉为“追逃专家”。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河西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李冰从警20多年来长期奋战在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一线,凭借一双“火眼金睛”,被誉为“追逃专家”。

几年前的一个深夜,河西区平江道和隆昌路交口发生一起事故,两辆出租车相撞,被撞出租司机重伤,三名乘客死亡。现场看,双方都有责任,可凭借职业敏感,李冰发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撞人的出租车司机在复述现场时支支吾吾,而打车的乘客满嘴酒气,描述得却很清楚。

市交管局河西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李冰:这点不符合常理,正常的一个乘客在夜间乘坐出租车,不可能把细节讲清楚。

那时候路面上没有那么多监控摄像头,破案全靠交警的一双眼睛和经验。发现疑点后,李冰反复与当事司机核实、经过缜密侦查。最终,证实了那个满嘴酒气的乘客其实是“真司机”,知道自己醉驾闯祸,临时找人过来顶包。案件水落石出,顶包的一方负全责并接受了法律的制裁。

市交管局河西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李冰:我们在处理每起事故中,有很多蛛丝马迹和一些细节。遗漏和疏忽以后呢,就可能带回不可挽回的损失。就体现不出来咱人民警察的公正和公平。

为了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李冰从警多年来,重大事故、必到现场,肇逃致死案件、必参与侦破。他还利用休息时间研究卷宗,了解每一起事故的特点,总结规律经验,便于日后快速准确处理案件。李冰还带领同事们简化“复核案件”的流程,让当事人“少跑腿”。

市交管局河西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李冰:每起事故都要替当事人想,我想这样呢,每起事故都能处理好,作为我们民警,以我们最快的速度,来解决它,认定他,使当事人得到圆满的处理和解决。

二十年多来,李冰处理事故5000起,肇逃致死的破案率百分之百。

交警河西支队解放南路大队事故警务组副警长于凯:都给挑大拇哥,绝对能起到一个榜样的作用。

市交管局河西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大队长李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认真负责,把自己应该干的干好。把每起案件的事实调查清楚。体现法律的尊严,体现人民警察的正义和公平。(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