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智能 “津”彩启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马然 编辑:李彤 2018-10-08 20:28:00

内容提要: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由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国内首档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电视新闻栏目《超级智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由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津云新媒体集团共同推出国内首档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电视新闻栏目《超级智能》。

《超级智能》是国内首档人工智能领域的电视新闻栏目,由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曾任天津大学和南开大学校长的龚克先生担任主持人。每期将就人工智能领域内的热点技术成果,与业内大咖展开“头脑风暴”。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现在人工智能是现在当红的热词了,有的人欢欣鼓舞,有的人忧心忡忡。我想要让公众了解人工智能,这是我们科技工作者的任务,所以我想借助这样一个融媒体的平台供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探讨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世鹏:人类发展历史上经过四次工业革命。今天,我们终于来到新的革命,就是人工智能革命。来到天津电视台就是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到怎样用人工智能改变自己的生活。

不仅体现嘉宾智慧,《超级智能》的话题设置也紧紧围绕时下热点,结合一线记者的新闻报道,配合生动有趣的外景实验,全方位剖析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

张博文:像语音识别,像5G应用,像云计算、大数据,他究竟能在我们生活当中解决什么人类解决不了的问题,甚至于在人工智能产生之后能够给我们带来什么巨变,我们在话题上就会选择这样的内容作为切入点。

此外,《超级智能》在录制过程中,还启用了国内首个无人操控摄像头的全IP演播室,渐变实景、全息投影、4K裸屏,打造沉浸式播出效果。

天津广播电视台技术管理部主任李锦秀:这个演播室目前安装了7个摄像头,在传统的演播室里第一放不下,其次必须有七个摄像师。超级智能这个演播室摄像师被摄像头自身代替了,比如说聚焦、取景、声音的控制都可以自动完成。

目前,《超级智能》已在津云客户端上线直播,电视端精编版将于近日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开播。(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