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全面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10-09 07:59:51

内容提要:国庆假期期间,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分别带队,对城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院、重点工程及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天津北方网讯:国庆假期期间,河西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分别带队,对城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养老院、重点工程及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李学义强调,全区上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及时整改和消除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区人民欢度国庆营造安全祥和氛围。

  10月1日,李学义一行先后来到新业广场华润万家超市、区文化中心、解放南路305-313号远年住房改造施工现场,详细检查了各单位、企业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室内消火栓、消防通道、微型消防站等,了解了各单位节日值班值守、消防安全保障,工地施工进度等情况,询问了工作人员应知应会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检验了超市微型消防站火灾应急处置情况。

  李学义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各单位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监管责任,以“铁面、铁规、铁腕、铁心”,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过程中,李学义还查看了超市食品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及区文化中心文化硬件设施,感谢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节日期间为百姓提供良好的饮食和文化服务,勉励大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做好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环境和节日氛围。

  10月2日,姜德志一行先后来到天津水晶宫饭店、康之源养老院、益发里施工现场,详细询问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节日值班值守等情况,并重点查看了水晶宫餐厅后厨、养老院食堂、施工现场的食品及消防安全情况。

  每到一处,姜德志都向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盯紧全区人员密集场所、养老院、老旧小区等重点地区及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时刻保持抓安全的韧劲,提升群众生活安全感与幸福感。

  副区长李龙陪同调研检查。(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