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车辆竟被租赁公司索要?二手车行被套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刘颖 2018-10-09 10:23:37

内容提要:近日,经营二手车销售公司的苑某碰上了烦心事。收购的二手车,却被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人上门索要。原来,是有人将租赁的汽车拿到二手车行变卖。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经营二手车销售公司的苑某碰上了烦心事。收购的二手车,却被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人上门索要。原来,是有人将租赁的汽车拿到二手车行变卖。

  今年9月,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东丽区一家二手车行。自称被租走的标致牌小轿车迟迟未返还,他们这才根据GPS定位找到了这里。双方各自拿出汽车手续对质,经过一番比对,车行老板苑某手里的汽车行驶证及产权证均是伪造的,情急下,二手车行老板赶紧联系卖车的人孙某,发现对方手机早已停机,于是报警求助。

  公安东丽分局金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开展侦查。经过细致走访调查,一起伪造证件转卖他人汽车诈骗案件逐渐浮出水面。今年8月,嫌疑人宋某预谋伪造孙某的身份证、驾驶证一套,并使用伪造证件从一汽车租赁公司租得标致牌小轿车1辆。而后宋某又伪造了一套该车的行驶证和产权证,所有人均为孙某。9月2日,宋某来到苑某经营的二手车销售公司,谎称自己就是车主,并出具了伪造的车辆手续、身份证件。心无防备的苑某检查了车辆状况,经过讨价还价后以3.2万元的价格收购了汽车。双方约定待苑某找到买家后由宋某及时配合车辆过户,并留下了宋某的电话。收车后的苑某正忙乎着将车辆销售出去,谁知竟然有人上门索要汽车。

  9月19日晚,经过多日蹲守,东丽分局办案民警成功在津南区某小区将嫌疑人宋某抓获。经审讯,宋某对伪造证件租赁汽车后,转卖给经营二手车销售公司苑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宋某因涉嫌诈骗被东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买卖二手车辆一定要查验资料,及时办理过户才能确保不上当,图省事只会让不法分子钻空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