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套路“仙人跳”狠手杀熟 司机上钩被勒索8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通讯员 马江峰 编辑:曲璐琳 2018-10-09 13:46:05

内容提要:一名出租车司机日前在一次运营中,遇到一名乘车的年轻女子。该女子以用车为由,索要司机电话。司机万想不到,他一步步跳进了熟人挖好的“桃色陷阱”,被敲诈勒索8万元。案发后,警方展开侦查,侦破了新套路的“仙人跳”案件。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出租车司机日前在一次运营中,遇到一名乘车的年轻女子。该女子以用车为由,索要司机电话。司机万想不到,他一步步跳进了熟人挖好的“桃色陷阱”,被敲诈勒索8万元。案发后,警方展开侦查,侦破了新套路的“仙人跳”案件。

  遇醉酒女乘客

  司机赵某(化名)是滨海新区的一位出租车司机。日前,他在运营中遇到一名年轻女子,行驶过程中该女子和赵某攀谈起来,说自己是河北省人,来新区找朋友。到达目的地后,该女子留下了赵某的联系方式,称再用车时还会找赵某。

  不久后的一天晚上,赵某接到了这名女子打来的电话,自称在某KTV喝多了让赵某来接。赵某按其所说地点接到了这名女子,并送到她指定的宾馆。下车时,该女子表示自己无法上楼,要赵某搀扶。赵某将其送入房间后,该女子又让赵某帮她烧壶热水,自己去厕所。随后,该女子一丝不挂走了出来,将赵某扑倒在床。赵某把持不住,解开了自己的衣服。此时,一名男子推门而进,把赵某和女子堵在屋内。

  不等赵某穿上衣服,冲进门的男子便掏出手机拍照,并自称是该女子的男友,同时向赵某索要20万元“赔偿金”,否则就要报警,还声称要把照片发给赵某的家人。

  熟人出面了事

  情急之时,赵某的手机突然响了,电话另一端是许久不见的同行杨某。赵某以有急事为由搪塞过去,赶紧挂断了电话。可房间内的一男一女并没有放过赵某的意思,依然威胁他。这时,杨某再次打来电话。赵某想起杨某和该女子都是河北省人,推想能给自己帮忙,于是赵某把杨某当作“救命稻草”说出了详情。杨某了解情况,让对方接听电话,许诺自己一个小时后到,让对方不要轻举妄动,否则就报警,称对方是“仙人跳”。双方僵持不下,就待在房间内。一个小时后,杨某如约而至。

  杨某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开始“了事”。杨某称,现场情况对赵某不利,而且对方还拍摄了照片,不如赔他们一些钱息事宁人。赵某点头同意。同时,杨某又让“小情侣”看在是老乡的份儿上,少要一些钱,最后双方以8万元的价格达成协议。当晚,赵某就转了8万元给对方,对方同意不报警,并删除照片。

  民警展开侦查

  事后,赵某越想越不对劲,一是银行卡里少了8万元无法向家人解释;二是杨某已多年不联系,突然来电话的时间太可疑。赵某随即报警。滨海公安大港分局板厂路派出所民警从交易的银行账号、对方联系的电话入手,很快锁定了那名女乘客和其“男友”的真实身份——刘某(女)和卢某(男)均为河北省沧州市人。该案中的另一可疑人物杨某,也是河北省沧州市人,案发前的半个多月内,杨某与二人有过密切联系。民警立即对三人的行踪展开侦查。随后,三名嫌疑人迫于压力分别投案自首。

  经审讯,三人对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杨某交代,自己和好友卢某因赌博欠下巨额债务,无力偿还债务,便想出了通过“仙人跳”诈骗司机钱财的方法。杨某称,自己与卢某商议到滨海新区作案,原因是自己曾在此生活过,另外为了“确保安全”,选择到外地作案。杨某此前在新区开过出租车,二人决定把作案目标定为四五十岁的出租车司机。

  精心策划骗局

  此前,民警在侦查中了解到张某某是卢某的女友,也一同来津,但并未确定其作案嫌疑。杨某交代,他和卢某授意张某某找一位熟识且缺钱花的姐妹,由对方作诱饵。张某某的姐妹刘某今年虽然20出头,却混迹社会多年,没有正经工作。刘某与杨、卢二人一拍即合。杨某先打电话给熟人,旁敲侧击两个作案目标是否还在跑出租,并打听到他们拉活儿的地点。结果在第一次作案时,受害人进行强烈反抗,4人只好作罢。

  之后,他们又盯上了受害人赵某。为了不引起赵某的怀疑,他们做了大量铺垫,提前踩点赵某等活儿的地点,安排刘某与受害人偶遇并建立起联系,作案前特地让刘某喝了两口酒制造醉酒的假象。进入房间后,刘某暗中与扮演男友的卢某敲定时间,特意留好房门,制造“捉奸现场”。此时,卢某向杨某发出微信,由杨某出面调解。

  他们得手后本想继续作案,却因分赃不均分道扬镳。此时,张某某已经感觉到被警方“盯上”,撇下男友迅速跑到外省市。之后,民警迅速把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上网追逃。8月底,身在深圳的张某某在乘坐火车时被当地警方抓获,随后被大港警方押解回津。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大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