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智能》第三期精华回顾:仅为1毫秒超短时延的5G网络是啥体验?看过就知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邓坤伟 2018-10-10 00:56:00

内容提要:为了验证5G网络有多快,天津广播电台人气主播亲自上场做实验;5G网络很快但是不止于快,甚至能让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变为现实;5G网络更快是否代表更贵,权威人士告诉你答案……未来已来,本期《超级智能》节目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先生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所长丁海煜,一起畅谈“5G时代”。津云新媒体为各位准备了本期《超级智能》的精华回顾,帮助大家快速获取《超级智能》最有趣的信息。

【视频回放】《超级智能》第三期:5G时代大不同 “1毫秒”将彻底颠覆人类未来生活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所长丁海煜

演播室现场

津云新闻讯:10月9日晚17:40,津云客户端独家直播《超级智能》第三期。为了验证5G网络有多快,天津广播电台人气主播亲自上场做实验;5G网络很快但是不止于快,甚至能让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变为现实;5G网络更快是否代表更贵,权威人士告诉你答案……未来已来,本期《超级智能》节目中,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先生与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所长丁海煜,一起畅谈“5G时代”。津云新媒体为各位准备了本期《超级智能》的精华回顾,帮助大家快速获取《超级智能》最有趣的信息。

5G网络的速度到底多快

说到5G,很多人都知道它是现在4G通讯网络的下一代。然而不少小伙伴表示4G已经很快了,要是再快的话,体验上也不会有太大差别吧?5G到底能带来多大的改进?别急,《超级智能》AI实验室为大家奉上通俗易懂的场景实验,天津广播电视台人气主播亲自上场,为大家演示5G和4G到底能有多大的差别。

看完视频,是不是感觉应了网上那句老话“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5G网络速度快的背后,有着两大关键特点:高可靠度和低时延。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而言,5G网络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将让人工智能在更多场景得以更广泛并稳定地应用。

5G很快但绝对不止于快

如果你认为5G只是“网速快”,那未免太小看它了。5G网络有着仅为1毫秒的超短时延,而正是因为这样的特性,让5G成为一把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正式开启万物互联的时代,很多原本在科技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就此变得触手可及。

龚克表示,5G还将为工业互联网带来支撑。计算机与机械的结合,再加上人工智能,这就是未来的智能制造。放眼未来,智能制造必须依靠高可靠度、低时延的强大通讯网络作为基础,这种网络需求特性恰恰是过去4G时代提供不了的,而5G将让这一切变成现实。

既然5G技术那么厉害,那以后还会有6G、7G、8G出现吗?或者说,我们还需要6G、7G、8G吗?对此,龚克和丁海煜也有自己的见解。

对于5G时代,我们现在终于可以说“未来已来”了,而与此同时,新的未来已经在更前方开始向我们招手。人类从未停止对梦想的追求,科技一直保持前进的步伐,所以5G时代绝对不是终点。

5G通讯网络的资费很高吗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当年4G刚开始商用时,社交媒体上曾经流行的一些段子,比如说“昨晚忘了关4G流量,一夜之后醒来房子归运营商了。”其实这种段子的背后,折射出消费者们对于享受高新科技所需付出成本的担忧。同样的,有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等到5G网络商用之后,我们是不是要付出很高的价格才能享受这种高可靠、低时延的通讯网络呢?针对这个话题,龚克和丁海煜又是怎么看的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正如龚克和丁海煜所言,随着用户多了,价格自然就下来了。仔细想想,我们现在所享受的4G通讯网络,在资费方面根本没有那些网络段子中说的那么夸张,反倒是这些年来4G的资费一直在快速下降,国家也一直在推动提速降费,这是中国不断推进信息化的必然结果,成效你我看得见。相信5G时代绝对不是只有少数人能享受到的时代,5G时代必然是惠及所有人的时代。

互动精彩摘录

网友“haha”:加载了5G的人工智能是不是未来的趋势?

龚克:人工智能是离不开网络的,并且正是需要一个强大的网络作为支撑。以上一期的“城市大脑”为例子,“城市大脑”算法很厉害,但如果没有强大的网络把信息及时地收集以及传递,这个算法是没办法发挥作用的。5G将会让人工智能得以有更强大的网络作为基础支撑,让人工智能发挥更大作用,所以这是必然的趋势。

网友“坏坏爱学习”:我们的机械臂在4G网络速度下反应速度已经很快了,5G是不是意义不是很大?

龚克:拿汽车工业举例子,4G网络下的机械臂做喷漆,那是足够的。但是如果是快速的切削工艺,4G网络是不够的,甚至于5G网络也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才能提供更好的支撑。更快的网络,可以让机械的效率提得更高。不可否认,信息网络传播速度目前还是我们所遇到的一个很大的瓶颈。

网友“南开大学小帅:人工智能与5G结合的难点是什么?

丁海煜:人工智能未来一定和5G紧密结合起来。5G能提供给人工智能更多的数据,从而让人工智能为人类提供更好的服务。我理解的两者结合的难点,应该是在接口标准的界定方面,这个需要大家能够达成共识的。

龚克:现在的人工智能都是相对专业化的,例如说有专门针对机械加工的,有专门下围棋的。目前的难点就是如何将5G通用网络与各种专门化应用相结合,因此接口标准事关效率问题。

注意!龚克院长每期 “划重点”

龚克表示,以前我们是人和人互联,而5G时代将为各个行业提供信息互联,如为教育、交通、医疗等等领域提供信息支撑。我们说的5G时代,它提供的是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将让人工智能变得更强,将为社会带来极大的变化。最后可以用以下几个字来概括5G:快(速度快)、低(时延低)、多(信息多)、省(能耗省)、全(服务全)。把这五个字结合起来,就是一个字:强!(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