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红心: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荣君 编辑:刘颖 2018-10-10 08:22:59

内容提要:记者日前走进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红心狭小的办公室时,他正在阅读业务书籍。他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类专业读物。“这都是我的精神食粮啊!”戴红心说,自己30年的检察生涯,每一天都离不开阅读,无论多忙都要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这也让他成为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日前走进南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戴红心狭小的办公室时,他正在阅读业务书籍。他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类专业读物。“这都是我的精神食粮啊!”戴红心说,自己30年的检察生涯,每一天都离不开阅读,无论多忙都要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这也让他成为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戴红心分管的公诉部和控告申诉检察部是检察院主要业务科室,不仅工作繁忙,而且责任重大。戴红心常跟同事们讲,“公诉工作事关罪与非罪,事关他人人身自由,一定要办成铁案,经得起时间的推敲。”每遇大案要案、上级交办案件以及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他都身先士卒、勇挑重担,认真把好事实关、法律关。2018年上半年,公安机关移送起诉两起跨国电信诈骗案件,涉案嫌疑人达61名,涉案金额上千万元,百余名被害人遍布国内多个省市,工作量非常大。戴红心带头加班加点,提审、阅卷,仔细审查每一份关键证据。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在法定期限内将案件起诉到法院,圆满完成任务。 

  作为分管副检察长,戴红心非常重视检察长接待日工作,将其作为密切联系群众、发现执法瑕疵、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手段。除了坚持每周四上午雷打不动接待群众外,还推出预约制度,同时规定,有特殊或紧急情况可随时接待。多年来,共接待来访群众500余人。通过检察长接待日,及时处理解决了诸多疑难复杂案件,同时也使一些矛盾化解在初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你们办的每一起错案,都将成为你们职业生涯的耻辱!”刚从事检察工作时,一位法学专家在讲座中说的话,至今仍时时回响在戴红心的耳边,使他清醒,催他奋进,也在鞭策他一次次不辱使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