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召开区级领导干部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8-10-10 08:37:18

内容提要:10月9日上午,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主持召开区级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区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10月9日上午,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主持召开区级领导干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区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安排部署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出席。

  会议指出: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截至8月26日,宁河区圆满完成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全区270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和31个社区基层党组织全部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兼任村(居)委会主任。此次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选举程序,充分发扬民主,体现了“干净、稳定、高质量”,取得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成果,打赢了一场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历史性意义的硬仗。换届后的村级党组织班子结构和整体功能得到进一步优化,为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血液。

  会议指出:此次换届工作的成功,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全区各级党委坚持把党组织把关定向贯穿始终,把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贯穿始终,把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贯穿始终,把战区制、主官上贯穿始终,把咬定目标、热度不变、力度不减贯穿始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总结经验,正视存在的问题,努力推动全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政治组织,是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的“神经末梢”,是基层各类组织的领导核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着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好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政治指导员等工作,完善党领导一切的工作机制,提升组织服务群众能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着力提高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强化担当作为。树立与新时代发展相适应的思维方式,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规划,以富农增收、人居环境、培育乡风为抓手,千方百计壮大村庄整体实力。要着力提高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能力。树牢“服务即治理”的理念,把系统化服务百姓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着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着力形成系统化的管理有效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市委相关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奖优罚劣机制,持续抓好村干部管理、村务管理和村民管理。要着力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保障。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完善村级组织阵地、统筹经费等保障,全力支持基层组织干事创业。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干部,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不谈条件、不讲理由,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上,张伟传达了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总结会议精神。(津云新闻编辑只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