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子的一封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霍艳华 2018-10-10 11:16:00

微信图片_20181010104016

  天津市南开区第二幼儿园教师 昌都市第一幼儿园绘画教师 高茹

  儿子啊儿子:

  近来可好?妈妈知道如今你身处美国,虽然想家,但是仍然在努力的学习异国文化。同时,妈妈在西藏昌都,收了六位徒弟,在努力的传播文化。

  记得你四岁时候,妈妈带你和恩师及林老师等一行几人去爬蓟县的八仙山,当时同行的一位和你一样大的男孩一直吵着要妈妈抱着,背着爬山,而你却一直坚持自己走,当林老师问你:“元元,你怎么不让妈妈抱?”你说:“妈妈累,抱我更累”那时我就知道,你是一位懂事的孩子。

  记得在你八岁呢年,当偶然得知天津市十大贫困和自强孩子之一刘营姐姐的故事后,你对我说:“妈妈,把我的压岁钱给刘营姐姐吧”于是在李老师的联系下,你的压岁钱送到刘营姐姐手中,随后又陆续捐了书本给刘营姐姐,并在当年年底不顾自己身患过敏紫癜的病,赶到刘营姐姐家和她手拉手。那时我就知道,你是一位善良的孩子。

  记得你踏入南开翔宇中学时,兴奋地和我谈起周恩来爷爷,邓颖超奶奶,谈起南开的校训“少年强则国家强”谈起要努力学习,要强身健体,我知道:我家少年初长成了。那时我就知道,你是一位责任感强的孩子。

  记得在你六岁那年,你指着报上的我问:“妈妈,你怎么在这上了?”我说:“儿子,妈妈希望将来你和同学说起我时,会说我是一位积极向上的妈妈,而不是一位会织毛衣,打麻将牌的妈妈”看着儿子懵懂的眼睛,我笑了“儿子,希望有一天妈妈以你为荣”

  记不清哪位前辈说过:“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的榜样会带动孩子前行。”当我得知幼儿园老师援藏的消息,不顾家人的反对,不顾身体的病弱,不顾近五十的年纪,毅然的来到西藏昌都,只为圆我姥姥姥爷给我种下的梦和给儿子做榜样。七月底你去美国前夕来到昌都给我过生日,看到我的担心,你说:“妈妈放心,我学成会回来的。而且有机会我也来援藏。”那一刻很感动,妈妈以你为荣的日子相信很快就要到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