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理解习近平用典要旨 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刘颖 2018-10-10 18:27:56

内容提要:以史为鉴知兴衰,以人为镜明得失。近年来,习近平在讲话中使用“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水则载舟,水则覆舟”等典故阐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对古代仁政思想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也郑重地重申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天津北方网讯:以史为鉴知兴衰,以人为镜明得失。近年来,习近平在讲话中使用“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水则载舟,水则覆舟”等典故阐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对古代仁政思想及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也郑重地重申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源自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历史活动和社会实践、贯穿着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伟大觉醒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崇尚人民主体价值观。我们只有始终把这一理念贯穿落实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发展各个领域,才能坚定民族复兴梦的信心,才能筑牢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强大根基。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人们奋斗所争取的一切,都同他们的利益有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写在脸上、烙在心中,是评价党的执政水平和执政成效的标尺。要把人民有更多获得感的诉求落到实处,就必须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在“做大蛋糕、分好蛋糕”中,在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中,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和在补齐社会短板中有更多获得感。

  愿伴青松立万年,忌衬昙花一瞬间。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作为人民的公仆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忠诚于人民、扎根于人民,在惠民生、促公正的征途中,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向前走,从而在为人民服务中闪射自己出靓丽的人生光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