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营口道交口 2个月抓拍行人闯红灯348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编辑:曲璐琳 2018-10-11 07:49:11

内容提要:“2个月前,交管部门在我市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启用‘人像识别’抓拍系统,截至目前通过大屏幕先后曝光行人闯灯违法行为348起,有效提升了市民守法意识,使该路口的‘闯灯’行人下降近八成。”交警和平支队营口道大队副大队长蔡建平介绍说,“在此基础上,近日,该设备针对危险性极大且较为多发的非机动车闯灯违法行为,也开启了曝光功能。”

  天津北方网讯:“2个月前,交管部门在我市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启用‘人像识别’抓拍系统,截至目前通过大屏幕先后曝光行人闯灯违法行为348起,有效提升了市民守法意识,使该路口的‘闯灯’行人下降近八成。”交警和平支队营口道大队副大队长蔡建平介绍说,“在此基础上,近日,该设备针对危险性极大且较为多发的非机动车闯灯违法行为,也开启了曝光功能。”

  10月9日14时许,记者在南京路营口道交口看到,一名骑行电动自行车的青年男子沿营口道穿行驶过南京路交口后不久,路口的LED屏幕上瞬间出现了一组共6张该车闯灯通行的照片,照片中包括信号灯颜色状态,以及骑车人的前、后角度画面。

  “当信号灯处于红灯状态时,该电动自行车越过了等候区,‘人像识别’系统即开始自动抓拍。与抓拍曝光行人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一样,这名骑行非机动车的男子被抓拍后,其人脸图片会自动与人口数据进行比对,直接识别出他的身份,同时在路口的LED显示屏上进行曝光。”市交管局科研所交警张晓明介绍,今后,交管部门根据路口交通秩序实际情况变化,还会增加曝光其他交通违法类型。

  记者在该路口观察发现,闯灯通行路口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违法画面会即时在大屏幕中显示。屏幕中还以列表形式轮番曝光最近几天在此闯灯通行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曝光内容除了违法行为人的面部照片,还包括其姓氏、性别、部分身份证号信息、违法日期等。交管部门介绍,在路口屏幕曝光的同时,这些违法信息也会通过电视媒体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