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探讨不动产登记如何更便民 北方网同步播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颖 2018-10-11 07:56:22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年初,天津市级机关全面开展了“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以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提升窗口单位服务百姓的水平。房子是关系百姓民生的大事儿,到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是买卖房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大兴四个之风”活动开展以来,这些窗口服务水平是否有提升?作风是否有改变?今晚播出的《百姓问政》就来探讨这一问题。

  在东丽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里有复印机,却被放置在很不显眼的地方,来办事的群众要到门外的小卖部花钱复印;已经过了上班时间,但是在打协议的两个窗口却都没有工作人员办理业务。而在河西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里,虽然配有电梯但却一直是坏的,市民只得楼上楼下来回跑。

  “我想借这个机会,对我们全体市民表达一个歉意,我站起来给大伙鞠个躬。”面对曝光的问题,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蔡云鹏,首先诚恳的表达了歉意。“回去之后,我们把复印机把放到显着的位置,并制定专人巡查制度,每天上班以后,对大厅的服务情况进行专项巡查。”针对服务中存在的漏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东丽区国土资源分局局长程翔给出了切实的解决方案。而市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主任朱莹则表示,要迅速落实解决电梯运营的问题,并将服务进一步延伸到居民家中。

  而在暗访中,记者还发现,在一些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门前都有“黄牛”。以预约取号业务为例,记者自己到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预约取号,只能取到十几天后的号,而黄牛则表示,找他们当天就能办,但需要支付千元左右不等的费用。

  面对这个问题,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书林表示,“从内部来讲,要堵塞这些漏洞,不要让黄牛有空子可钻。”“进一步改进系统,压缩办事时限、优化办事流程。”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区国土资源分局党委书记李永新给出了根除黄牛的解决方案,“如果我们自身都做好,黄牛就没有生存空间了。”

  天津广播电视台《百姓问政》每周四晚21:30在新闻频道、“津云”客户端、北方网播出。反映民生问题,追问政策落实,您可拨打热线电话(23602222),或通过津云APP、北方网《政民零距离》网页提供线索,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对典型案例进行曝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