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10-11 08:12:19

内容提要:这次全市村级组织换届,对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意义重大。全市3538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全面实现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党在农村基层执政基础进一步夯实,党的领导氛围更浓了,村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更近了。

  一肩挑 一条心 一股绳

  ──换出好班子选好带头人 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天津北方网讯:这次全市村级组织换届,对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意义重大。全市3538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换届选举,全面实现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党在农村基层执政基础进一步夯实,党的领导氛围更浓了,村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更强了,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更近了。

  走村入户,蹲点采访,与村庄零距离,与换届零距离,我们真切体悟到这次换届给村里带来的显著变化和这片土地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听到最多的是,村民对党组织和“一肩挑”的拥护。“‘一肩挑’对政策落实是一种保障,两委班子彻底没了矛盾点。”“选票就是民心,大伙儿这么拥护,说明他们真给村里办事了。”“多亏了咱们党的好政策,大伙儿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跟党走,错不了。”……

  看到最多的是,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新面貌新气象。小孙各庄村多年前便充分尝到了“一肩挑”的甜头,基层党建的“红色引擎”正驱动这个小康村跑出新的加速度。大孙各庄新“两委”班子带头清理街道,多年卫生死角清理了,一桩桩一件件,村民切身关注的事都在有序推进。党群服务设施薄弱的韩村,区、镇、村联动解难题,计划建设1000余平方米的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刚换完届两个来月,就收到了28份入党申请书……

  感触最深的是,村民对好日子的期盼和村“两委”班子对发展的决心。黄庄村民说:“只要新书记带着咱们干,通过土地都流转,统一技术、统一标准,再有大企业能帮着咱把大米品牌做起来、产量提上去,相信稻米绝对能卖个好价钱。”西孟庄村班子成员说:“希望自己多做点,帮助更多乡亲把日子过得像葡萄一样甜。”

  “一肩挑”、新班子,带着大家伙儿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同奔小康,迎接好日子。(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