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提升基层诊疗水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10-11 08:16:02

内容提要:为了更好满足群众就近就医,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北辰区将提高公共医疗水平纳入“北辰区2018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中。近日,位于双口镇津保辅路北侧的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奠基启建,这是目前北辰区面积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更好满足群众就近就医,改善群众就医环境,北辰区将提高公共医疗水平纳入“北辰区2018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中。近日,位于双口镇津保辅路北侧的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奠基启建,这是目前北辰区面积最大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新建的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至规划十一经路,南至津保辅路,西至空地,北至双口中学,规划总用地面积11052.8㎡,建筑面积6200㎡,其中地上5650㎡,地下550㎡。新建门诊综合楼项目预算投资5621万元,规划用地15亩,各种功能科室齐全。

  据了解,建筑层数为地下1层,地上4层。首层主要有全科诊疗区、检验放射区、预防保健等三个区域,包括外科、门诊、药剂、检验科、放射科、输液大厅、儿保、计免。二层功能分中医治疗区(国医堂)、辅助检查区、妇女保健及计划生育三个区域,包括中医科、妇科、计划生育、手术室。三层、四层为疗养病房、厨房、餐厅等区域。

卫生服务中心效果图

  区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文利说:“这一‘民心工程’的启动实施,是顺应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满足村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重大决策,也是北辰区卫生事业发展进程中的又一重要举措。”

  双口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奠基启建,标志着双口镇医疗卫生工作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新的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有效地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村民就医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诊治应急、预防保健和医疗服务。

  今后,北辰区将继续坚持以广大居民群众的期盼和重托为己任,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把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成质量一流、设施一流、环境一流的精品工程。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健全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北辰的基层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