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蓟州“枫景”独好 快来体验醉人秋色(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张檬 编辑:只菁 2018-10-11 08:52:00

内容提要:秋天是北方城市最美的季节,在天津最北部的蓟州,一场关于秋天的童话也在慢慢上演。每年的10月中旬,因季节交替蓟州的各个风景区内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景区内的红叶也进入了最佳观赏季,慕名到此的游客都能欣赏到如画的红叶美景,感受浓浓的秋意。大美秋天,利用周末,不妨带家人一起来蓟州赏红叶观美景,体验醉人秋色。

  天津北方网讯:秋天是北方城市最美的季节,在天津最北部的蓟州,一场关于秋天的童话也在慢慢上演。每年的10月中旬,因季节交替蓟州的各个风景区内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景区内的红叶也进入了最佳观赏季,慕名到此的游客都能欣赏到如画的红叶美景,感受浓浓的秋意。大美秋天,利用周末,不妨带家人一起来蓟州赏红叶观美景,体验醉人秋色。

  盘山风景区:娇艳红叶美轮美奂

  进入十月份,盘山风景区内的枫树、栎树、柿树、银杏、火炬、红栌等风景树相继染色。远远望去,一片片娇艳艳的红叶点缀在淡淡绿色的山体中,景色实为壮观。特别是已经生长几十年的大片枫树林,在飒飒秋风中,翩翩翻转的五角红叶更是惹人喜爱。游客们在观赏美轮美奂的红叶奇观时,还可以攀登盘山为家人祈福,采摘金秋时令瓜果,登顶挂月峰看日出等。除了观赏红叶,今年还有众多活动。以“赏家乡红叶 观盘山美景”为主题的盘山红叶节即将开幕,游客在登山赏红叶的同时,还能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体验别样的旅游乐趣。

  地址:天津蓟州城区西北盘山风景区

  黄崖关长城:“津门第一片红叶区”

  黄崖关长城景区,可谓津门“第一片红叶区”,因为温差缘故,金秋的黄崖关长城凉爽宜人,漫山红叶。黄崖关长城内外的红叶有黄栌、火炬树、红枫等十多个树种,总株数达数十万株。每年10月中旬至10月底,红叶开始大面积变红,这一阶段也是最佳观赏期。金秋时节,黄崖关景区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面向全国摄影爱好者,拍摄以黄崖关长城景区为背景,以红叶为主题的人、物、景作品,经投票产生各类奖项并有机会获得最高千元大礼包。

  地址:蓟州下营镇黄崖关村黄崖关长城景区

  九龙山森林公园:观红叶看美景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具有独特的森林旅游资源,进入十月份,九龙山已蒙上了一层淡淡的秋色。山上土路纵横,林里空气清新,美景应接不暇。金秋时节,在九龙山的山野里走一走,欣赏大自然的秋意,观红叶,穿密林,身心也变得舒畅起来。目前,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还推出“多彩金秋季、幸福森林游、共享丰收果”等系列活动。游客在游览山水的同时,还能摘果子、吃野味、体验丰收的喜悦。

  地址:天津蓟州区城东穿芳峪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九山顶风景区:赏“红”正当时

  九山顶自然风景区坐落于蓟县最北部的下营镇常州村境内,是国家自然保护区中上元古界标准地层最有代表性的山体,又是天津市地势最高的风景区。九山顶风景区以山、水、岩、洞为主体,以雄、秀、险、幽为特色,自然保护区内一峰突起,直插云霄,四周群山环抱,如众星捧月。登临山顶,南眺翠屏湖,北望燕山主峰雾灵山,东观遵化金星山,西看平谷金海湖,6700平方公里的大好河山尽收眼底。十月来到这里,更是赏红叶的最佳时机。秋意渐浓,站在山顶,满山红叶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如入仙境,令人叹为观止。

  地址:天津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