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国际:英法院判令这名女子说明财产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津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8-10-11 10:59:36

内容提要:一位已经被关押的阿塞拜疆前国家银行行长的妻子近日败诉。在这起诉讼中,这位女子被要求解释自己怎么能买得起付两处价值2200万英镑(2900万美元)房产,否则她的名字将被公开。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已经被关押的阿塞拜疆前国家银行行长的妻子近日败诉。在这起诉讼中,这位女子被要求解释自己怎么能买得起付两处价值2200万英镑(2900万美元)房产,否则她的名字将被公开。

  哈吉耶娃是两处无法解释资金来源的房产的户主,英国国家犯罪局扣押了这两处房产。据英国最高法院法官说,哈吉耶娃在过去十年里在英国奢侈品百货商店哈罗德消费了超过1600万英镑。

  上周,英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她企图让法庭驳回英国国家犯罪局提交的案件,并维持她的匿名。哈吉耶娃在交易中使用的是“A女士”,她的律师被给予了一周时间上诉。在法官判决“没有充分理由”之后,她的匿名保护令被取消。

  如果哈吉耶娃无法解释如何买得起存在问题的房产,她的这两处房产将被没收。其中的一处价值1150万英镑,位于伦敦的富人区。

  哈吉耶娃的丈夫曾是阿塞拜疆国有的阿塞拜疆国际银行的董事长,2015年辞职。后来他因为欺诈和挪用公款被判15年。

  这项无法解释来源财产法令是英国政府今年给予执法部门的新权力,目的是解决可能存在的腐败案件。根据英国政府的说法,这条法令要求,如果他们的合法收入似乎不足以支付它们的话,“那些涉嫌卷入,或者与涉嫌卷入严重犯罪的人有关的人”必须解释他们的财产是如何获得的。

  哈吉耶娃的律师在给英国媒体的声明中称:“最高法院的决定并不能也不应该被看成是有过错,不管是她还是她丈夫。”

  英国国家犯罪局经济犯罪处的处长唐纳德在一项声明中称,该局“完全支持一个公开和透明的司法体系,以此来证明我们要确保英国不成为非法资金投资的软目标。一旦我们无法确定被用来购买资产或重要房产的自己是否有合法来源,我们就将要求调查揭露他们的来源。”英国国家犯罪局将向最高法院提交更多这样的案子,以便打击通过伦敦房地产市场洗钱的问题。

   原标题:【津云国际】哈罗德百货消费1600万英镑?英法院判令这名女子说明财产来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