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我是90后党务工作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10-11 20:57:02

内容提要:为培养高素质年轻化的党建干部队伍,不久前,天津从全国招录了1000多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现在,距离他们上岗整整一个月了,这些年轻人的党务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和村里融合的怎么样?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天津北方网讯:为培养高素质年轻化的党建干部队伍,不久前,天津从全国招录了1000多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现在,距离他们上岗整整一个月了,这些年轻人的党务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和村里融合的怎么样?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每天早上7点多,张玮芝和同伴们就起来准备到村里上班了,不久前,天津从全国招录了1000多名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她们就被分到了宁河区芦台镇的几个村。

对于路途的辛苦,小伙伴们心理早有准备,但能否融入村里,顺利展开工作,才是她们真正要迈过的坎儿。张玮芝来自河北唐山,一个月前,她来到芦台镇张前村,成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和她一样,天津新招录的这批年轻党务人才,都已经以“一村一人”的方式,下沉到农村基层展开工作。但面对这样一个年轻的“海归”人才,村支书和村委会主任胡志东,心里开始也是犯嘀咕。

今年,天津招录的这些年轻党务工作者,虽然有知识,但对农村基层并不了解,要想尽快展开工作,首先就得熟悉村情。一个多月时间里,胡志东带着玮芝,挨家挨户到老党员、低保户家里走访,玮芝也渐渐熟悉了村情。有着800多人的张前村,是个“空心村”,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村里平时只有老人和小孩儿。反应到党员身上,全村30多名党员,60多岁的占一半以上,年龄最大的已接近90岁。要想让老党员吃透党的政策,村党支部的工作量不小,经常要入户一对一的讲,再加上现在党务工作的高标准,都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党务管理不系统,党员学习不到位,玮芝的工作,就从这些短板入手了。

要想让党的政策流到村民心里和田间地头,党员就得带头学习。玮芝的优势很快显现,对上级布置任务理解能力强、组织工作效率高。过去这一个月,村里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三会一课”,一次没落,由她负责的会议记录,也一丝不苟。

农村党建要有活力,必须有年轻人的加入,玮芝也因此有了小小的成就感。这一个月期间,村党支部新发展了两名年轻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预备党员转正,他们每人要交的数十份材料,都是由她经手准备的。协助村委会,做好村里各项工作,也是天津招录年轻党务人才的目的。根据镇里的整体规划,玮芝和村两委班子反复研究,共同起草了村里的《乡村振兴五年发展规划》初稿,如何实现产业振兴、生态村怎么建设,从没接触过的领域,一个一个破题,也让她有了成长的机会。

继今年之后,天津计划还将继续面向全国,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确保将来全市3538个行政村全覆盖,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生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