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杯”天津市第五届合唱艺术节决赛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吴宏 2018-10-12 06:57:51

内容提要:10月11日下午,受广大音乐爱好者喜爱和支持的“和平杯”天津市第五届合唱艺术节决赛在天津音乐厅举行。当晚还举行了颁奖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京津冀优秀合唱团队展演。这是海河之畔合唱界的又一次盛会,将成为金秋时节一道靓丽迷人的风景……

  天津北方网讯:10月11日下午,受广大音乐爱好者喜爱和支持的“和平杯”天津市第五届合唱艺术节决赛在天津音乐厅举行。当晚还举行了颁奖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京津冀优秀合唱团队展演。这是海河之畔合唱界的又一次盛会,将成为金秋时节一道靓丽迷人的风景。 

“和平杯”天津市第五届合唱艺术节决赛举行

  本届合唱艺术节是继前四届合唱艺术节成功举办之后,本市合唱爱好者的又一次盛会。自今年七月开始报名,在各区推荐的基础上共有近百支合唱团队参赛,其中五十余支队伍进入复赛,参赛队伍来自市内六区及环城四区。参赛选手年龄最小的只有10余岁,年龄最大的已年近耄耋,表现出合唱艺术在群众中具有很高的普及程度。复赛之后有8支合唱团队、6支小合唱团队进入10月11日下午举行的决赛。

本市合唱爱好者的又一次盛会

  在总结前四届比赛经验的基础上,本届合唱艺术节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注重形式创新,突出特色亮点,着重扩大活动规模及影响力,围绕艺术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邀请本市合唱专家为参赛团队举办专题讲座及排练公开课;邀请知名指挥深入基层合唱团开展基层培训、辅导;决赛前夕举办“指挥大师班讲座”,专题讲授“指挥的基本素质与初级合唱指挥法”等。这些活动为群众性合唱专业化做出贡献。

这是海河之畔合唱界的又一次盛会

  决赛现场,获得百灵奖的团队有:合唱组——和平文化宫友谊合唱团、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合唱团、河西区文化馆西岸合唱团、红桥区文化馆响板合唱团;小合唱组——武清区运河之声合唱团、滨海新区泰达街康翠社区鸿雁男声合唱团。

  获得风采奖的团队有:合唱组——津南区文化馆雅韵合唱团、滨海新区大港文化馆爱乐合唱团、河东区文化馆合唱团、南开文化宫乌兰牧骑合唱团;小合唱组——南开文化宫晨音合唱团、“雪之韵”女子合唱团、天津市东丽区丽泽小学“春天百灵”合唱团、滨海新区塘沽草原恋合唱团。

  获得人气奖的团队有:合唱组——河西区文化馆西岸合唱团、小合唱组——“春之韵”组合31个队伍等。

  “和平杯”合唱艺术节2010年创办,是天津市和平区知名的文化品牌。本届艺术节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和平文化宫协办。(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