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察组对河西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和“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督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8-10-12 08:12:50

内容提要:近日,副市长、法治天津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带领市第三督察组一行7人,对河西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和“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督察。区委书记、法治河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学义陪同。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法治天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实施专项督察和“七五”普法中期督察的通知》要求,近日,副市长、法治天津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带领市第三督察组一行7人,对河西区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和“七五”普法中期工作进行督察。区委书记、法治河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学义陪同。

  市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天津市海河中学,实地查看了该校法治宣传园地,观摩了青少年模拟法庭,并听取了属地公安派出所派驻学校法制副校长对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该校在开展“法律进学校”、校园安全及依法治校等方面的做法和成绩,并组织了宪法知识考试。

  座谈会上,董家禄对河西区宪法学习宣传和“七五”普法中期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强调,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将全面依法治国列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之一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开启了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董家禄要求,河西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社会氛围。突出抓好重点对象法治宣传教育,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知识和宪法意识教育,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要扎实抓好普法责任制落实,推动普法工作实现由“主管部门独唱式普法”向“全社会合唱式普法”转变。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培育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让法治思维成为文化价值观念和自觉行动。

  李学义向督察组汇报了河西区宪法学习宣传和“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七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河西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法律五进”为载体、学习宣传宪法为重点、打造法治政府和提高全民法治意识为目标,全力推进法治河西建设,为高水平打造首善之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和“社区法治小剧场”工作分别被评为天津市精准普法十大品牌。

  李学义表示,河西区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虚心听取指导,勇于直面问题,把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落到实处。全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和“七五”普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积极开创普法工作崭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法治河西首善之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督察组成员,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巡视员杨劲松提出,河西区的宪法学习宣传和“七五”普法中期工作呈现了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三个突出特点,同时他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宣传重点和创新工作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对河西区的宪法学习宣传和“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做法、经验和成果给予肯定,并对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少年和老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方面提出建议。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法治河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韩琳,副区长、法治河西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公安河西分局局长赵年伏陪同。(津云新闻编辑王钰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