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小站镇党委书记誓让旧貌换新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8-10-12 09:03:17

内容提要:秋日的清晨,驻足津南区小站镇马厂减河畔,顿时感受到一派清凉飒爽。“以前这条河又脏又臭,河道两边还散布着破旧铁皮房和成堆的垃圾。”提起整治前的马厂减河,住在周围的居民记忆犹新。

  天津北方网讯:两岸绿树成荫,河道干净整洁,河内流水潺潺……秋日的清晨,驻足津南区小站镇马厂减河畔,顿时感受到一派清凉飒爽。“以前这条河又脏又臭,河道两边还散布着破旧铁皮房和成堆的垃圾。”提起整治前的马厂减河,住在周围的居民记忆犹新。

  马厂减河可以说是小站镇居民的母亲河。为还原本来的风貌,上任伊始,镇党委书记莒和通便开启了马厂减河整治行动攻坚战。他亲自带领镇河长办、市容办、综 合执法大队等责任单位对马厂减河进行巡查,对突出点位的治理进行现场布置,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拆除方案。据统计,共拆除、清理违章建筑40余处、3 万余平方米。此前人们见了都要躲着走的河道一时间变成了群众散步娱乐、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一件事情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底,做到最后 胜利。”这是莒和通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初到小站之时,城镇环境卫生是个难题,莒和通为加快打造美丽乡村,深入推进清洁 社区行动,组织开展“大清洗、大清整、大扫除”活动。寒冬腊月他带头拿起清扫工具,逐个点位进行清理,带动全镇上下参与到整治行动中,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 理机制,城市环境持续改善。

  小站镇企业多,“散乱污”问题是镇党委政府的“一块心病”,莒和通上任后,明确将“散乱污”治理列入镇党委 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往自己身上“压担子”。他结合镇情现状,从严落实网格责任,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包村领导干部联合村两委班子成员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 拉网式排查摸底,分类梳理工作台账。按照工作台账和时限清单,全镇上下连续奋战,在对提升改造类企业实施改造的同时,对关停取缔类企业进行“两断三清”, “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此后,为打赢示范镇建设拆迁清零攻坚战,莒和通持续入户走访、现场指挥、督导,经过全镇奋战30天,共拆除59户滞留企业、住宅,完成迁坟308座,拆出1200亩项目用地。(津云新闻编辑王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