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在津召开研讨会 坚持发展“枫桥经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刘颖 2018-10-12 09:01:00

内容提要: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在津召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切实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研讨会,推动全国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最高人民法院在津召开“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切实发挥人民法院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研讨会,推动全国法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

  姜伟强调,人民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发挥人民法院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推动和保障作用,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从历史发展和现实需要的高度牢牢把握人民法院在坚持发展“枫桥经验”中的法治引领、矛盾预防、协同化解、纠纷分流、司法保障作用,确保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顺应时代要求,与国家决策部署同频共振;要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靠群众,坚持重心下移,坚持完善机制,坚持从实际出发,形成符合本地特点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让“枫桥经验”在人民法院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赵飞指出,研讨会在津召开必将为天津政法机关进一步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注入新的理论动能。希望全市法院继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研究,切实加强“枫桥经验”理论研究成果在新时代的转化应用,善于推广宣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和鲜活样本。(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