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面落实大气污染治理措施 让蓝天白云成为新常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刘颖 2018-10-12 13:42:00

内容提要:“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天儿蓝得好纯净”“没想到天津可以这样美”……近期,宋楠每一次更新朋友圈,都会获得满屏点赞。
宋楠摄于海光寺中凯大厦楼顶

  天津北方网讯:“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天儿蓝得好纯净”“没想到天津可以这样美”……近期,宋楠每一次更新朋友圈,都会获得满屏点赞。

  今年30岁的宋楠在本市一家设计院工作,是一位延时摄影爱好者,翻阅他最近的朋友圈,全是津城蓝天白云碧水的照片。为在制高点位置拍到满意的城市美景,他加入到爬楼族行列,至今已经6年了。“这些年我爬上了117大厦等几十座高楼,纵览天津主城区以及天津之眼、天塔等标志性建筑,镜头下的津城美不胜收,这些精美照片全得益于天津的好天气。”宋楠说。

  带来天津天气变化的,是本市长效治污、精准施策的不断努力。本市连续控煤、控尘、控工业污染、控机动车、控新建项目,目前本市中心城区燃煤已经“清零”,尤其是“散乱污”企业被关停整治,对改善空气质量的作用十分明显。“截至本月初,全市关停取缔和搬迁了1.4万余家‘散乱污’企业,有近2000家‘散乱污’企业完成了原地提升改造,采用清洁能源,每年减少燃煤数十万吨。据统计,这些企业通过整治,减少排放量50%以上。”市环保局机动车污染防治处副处长张泽生介绍说。

  同时,本市持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综合运用科技、行政等手段,全面落实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去年本市关停燃煤锅炉达到了10938台,道路扫保实现了‘以克论净’,工地扬尘实现视频监控和在线监测,污染管控实现高架视频的24小时盯防,这些治理措施的环境效益在今年得以持续释放。”市环保局大气处处长杨勇介绍,秋冬采暖季即将到来,今年本市还将以更精细精准的管理,全面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各项措施,打好蓝天保卫战。“我们的目标是今年秋冬季PM2.5浓度比去年有所下降。在气源保障情况下,最大程度增加农村煤改气,此外,整合关停和取缔38个工业园区。我们正在修订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新预案将加强‘一厂一策’,严控重污染天气,努力让蓝天白云成为津城新常态。”杨勇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