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海:敢担当善出招 护百姓安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张琳 编辑:李彤 2018-10-12 20:31:16

内容提要:河东区副区长、公安河东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李明海面对工作难题勇于担当,积极运用创新思维和方法去解决,为辖区百姓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壁垒”。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我们来认识这位敢担当、善出招的百姓安全守护者。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河东区副区长、公安河东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李明海面对工作难题勇于担当,积极运用创新思维和方法去解决,为辖区百姓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壁垒”。今天的《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我们来认识这位敢担当、善出招的百姓安全守护者。

河东区的一些老旧社区,经常会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发案率最高时,一年高达3000多起。李明海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这些社区,没有安装监控,给了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

河东区副区长、公安河东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李明海:公安机关主责就是稳定,打击犯罪,就得从打和防上,维护辖区整体稳定上想办法。得想方设法。

针对这一情况,李明海在分局全体民警中发起了“金点子”大赛,发动大家集思广益。经过讨论,公安河东分局决定实施“壁垒”工程建设,在首批158个老旧社区中加装500多个监控摄像头。与此同时,为全区178家日租房安装了入住人员登记管理系统,实现实时管控、提前预警、落地核查。双管齐下,为群众筑牢安全“壁垒”。如今,河东区入室盗窃案件下降近七成。

物业管理人员王鸿智:“壁垒”工程对我们小区打造良好治安环境,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

河东区副区长、公安河东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李明海:集聚我们全体民警的智慧,解决我们河东公安社会管理,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的一些突出问题。

创新招法,还得了解辖区特点,李明海一有时间就走到群众中去了解情况,大家关心的、担心的问题,都成为李明海出招的重点方向。通过采取“打、防、管、控、建”等措施,河东区“两抢”等八类案件破案率同比提高46%。

河东区东新派出所所长宋新峰:他敢于担当,才能带动整个队伍的士气和干劲儿,也确实给我们一个表率作用。

河东区副区长、公安河东分局党委书记、分局长李明海: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行,也是个人道德的操守,守护好平安,服务好一方群众,维护好一方稳定。(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