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家庭家教家风 汇聚起民族复兴梦的磅礴力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刘颖 2018-10-13 07:53:09

内容提要:“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强调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尤其是他在2018年的春节团拜会的讲话当中,引用的“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这句古人的话,再次阐述了良好家风是我们实现民族复兴梦的坚实基础这一深刻道理。

  天津北方网讯:“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强调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性,尤其是他在2018年的春节团拜会的讲话当中,引用的“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这句古人的话,再次阐述了良好家风是我们实现民族复兴梦的坚实基础这一深刻道理。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家风作为一个家庭的根和魂,它是一种情怀、一种积淀、一种信仰,更是中华文明的璀璨明珠。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请看历史上那些传承久远的世家大族,他们往往是因为其清白做人、诗书传家、纯真质朴的家风家训具有了超越地域和时空的永恒的价值,才使家风像接力棒一样,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进而世代生辉,光耀人间。

  “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家庭的前途命运是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古往今来,有无数古圣先贤,他们心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情怀,为我们谱写出了一曲曲感天动地、感人肺腑的不朽诗篇。在革命战争年代,在硝烟弥漫,满目疮痍的中华大地上,那曾经涌现出无数的“母亲教儿打东洋,妻子送郎上战场”可歌可泣的故事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养不教,父之过”。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有什么样的家庭教育就会成就什么样的儿女。只要父母言传身教、身体力行真正成为孩子的榜样和楷模、表率,孩子们才能迈好人生的第一步台阶;只要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我们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