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办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主题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刘颖 2018-10-13 08:34:37

内容提要:“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昨天,近百名少先队员在中国少先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面对党、团、队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队誓词。

  天津北方网讯:“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昨天,近百名少先队员在中国少先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面对党、团、队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队誓词。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10月13日是中国少先队建队69周年纪念日,市少工委在第42中学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天津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9周年主题活动。

  “队员伙伴们,还记得小学入队时,老师为我们佩戴红领巾时的激动心情吗?这是我们人生中第一个红色的组织标志,迈入了初中,我们长大了,成为了弟弟妹妹眼中的红领巾大哥哥、大姐姐,我们要以身作则,争做榜样,为将来成为一名共青团员、共产党员打下坚实基础……”同龄人的心声,更能引起共鸣,一种庄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在活动现场,42中学初一学生周帅说:“我是小学二年级加入的少先队,如今重温入队誓言,心情依旧激动。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只有我们变得强大,祖国才会变得更强大。”

  “开展重温入队誓词活动,就是为了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市少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离不开少先队辅导员的引导,为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市少工委将在市少年宫、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天津青年宫“辅导员之家”设立“星火相传”天津市少先队辅导员精神展柜,展示一代代辅导员工作资料,助力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成长,更好地肩负为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光荣使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