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艺术馆开馆 跟“猴王”来趟“西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侯静 2018-10-14 14:56:28

内容提要:记者从北辰区政府获悉,今天上午,六小龄童艺术(天津)馆在北辰区开馆,这是全国第7家六小龄童艺术馆。著名表演艺术家章金莱(六小龄童)参加揭牌仪式并举行讲座,与现场参观者互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北辰区政府获悉,今天上午,六小龄童艺术(天津)馆在北辰区开馆,这是全国第7家六小龄童艺术馆。著名表演艺术家章金莱(六小龄童)参加揭牌仪式并举行讲座,与现场参观者互动。

  六小龄童艺术(天津)馆坐落于本市北辰区西堤头镇圆梦湖风景区,建筑占地面积7000余平方米,能满足游人观赏、休息、娱乐等方面的需求。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馆内分为六小龄童的艺术成就,永远经典的孙悟空,六小龄童饰演的影视角色、戏曲舞台形象,“猴王世家”等展区,反映了“猴王世家”几代人近百年来为猴戏艺术的发展和西游文化的传播作出的特殊贡献及辉煌的艺术历程。展品包括冰心、刘海粟、吴作人、沙孟海、星云大师、万籁鸣、俞振飞、曹禺等艺术大师的墨宝和题词,各年代及各国《西游记》的小说和“西游”研究书籍、画册,各种“西游”文化艺术品等。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多项准备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西游文化展品,如1.1万余块魔方组成的孙悟空形象、百米长卷“重走玄奘路线山水图”、孙悟空造型巨型风筝等。

  此外,六小龄童艺术(天津)馆内设有西游书画院和六小龄童个性邮局,集艺术性、知识性、娱乐性于一体。“希望艺术馆能用雅俗共赏、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天津及海内外游客,来感悟民族文化和西游文化的独特魅力。”六小龄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