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奖励措施吸引投资后资金链断裂 警方破获“唯宝汇”传销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曲璐琳 2018-10-15 14:51:14

内容提要:蓟州警方经过近一年的摸排调查,破获涉嫌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唯宝汇”蓟州传销组织的12名骨干人员被成功抓获。

  天津北方网讯:蓟州警方经过近一年的摸排调查,破获涉嫌特大组织领导传销案,“唯宝汇”蓟州传销组织的12名骨干人员被成功抓获。

  2016年底,蓟州区的王女士等人在朋友的推荐下,参加了一场名为“帮扶中国好企业 捧红民族好品牌”的“唯宝汇”电商平台宣讲会。通过介绍他们了解到,只要在这个平台上存一定数额的钱,不仅可以得到一对金表、所存的钱会在三到六个月内返还,同时还可以得到该平台网站积分,用于在该网站购物。如果能介绍他人加入该平台,还会另外得到一部分奖励。考虑到既有钱可赚,又能帮助一些企业发展,王女士等人毫不犹豫地在该平台存了钱。

  不料,这竟然是一个包装华丽的骗局。一开始,大家觉得返还钱款还比较正常。但春节后,返还钱款和提现业务突然被暂停了。到后来,甚至连“唯宝汇”的网站也打不开了。存款者拨打之前的客服电话时也无人接听,拨打“唯宝汇”在蓟州区的联系人周某某和郭某某的手机,也已经关机。无奈之下,王女士等人来到公安蓟州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报案。

  原来,这个名为“唯宝汇”的电商平台是由河北省一家公司注册的,通过一系列“奖励措施”吸引会员投资,以销售自主品牌商品为幌子,实际是以“发展人员入会并收取费用”为主要获利方式。因其后期资金兑付紧张,平台后续又推出“祥云币”和“ACA”等项目。2017年7月因其资金链断裂,平台网站关闭,被河北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案发后,公安蓟州分局经侦部门陆续接到群众报案,并多次远赴外省调取、收集涉嫌犯罪的重要证据。在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2018年8月,公安蓟州分局展开收网行动,把该区该传销组织的12名骨干人员相继抓获,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其他涉案人员。(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