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孕妇徽章 准妈妈乘地铁出行享受绿色安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王月 编辑:曲璐琳 2018-10-16 09:00:34

内容提要:天津地铁日前推出“关爱孕妇徽章”,让准妈妈们出行更方便。准妈妈们可在地铁1、2、3、6号线客服中心处免费领取,佩戴或出示后可享受绿色安检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地铁日前推出“关爱孕妇徽章”,让准妈妈们出行更方便。准妈妈们可在地铁1、2、3、6号线客服中心处免费领取,佩戴或出示后可享受绿色安检服务。

  市民李女士怀孕5个月,由于身材偏瘦,穿上秋装外套后孕肚也不是很明显。佩戴上为准妈妈们准备的徽章后,在通过机检时,安检人员没有使用手持金属探测仪检查,而是采取了直观目视和徒手摸排的方式。

  据市地铁运营公司客运部门介绍,地铁客流高峰时段,佩戴徽章的准妈妈还可走绿色通道,同时希望乘客们通过徽章来辨别出准妈妈,主动让座照顾。关爱孕妇徽章是一项公益便民服务,领取徽章没有限制性条件,准妈妈们可以自愿领取。

  这个徽章有啥“特权”

  绿色安检,即安检的时候,安检员不使用手持金属探测仪,而是采取直观目视与徒手摸排的方式进行安全检查;书包等物品仍要接受X光机检查;地铁方面建议,孕妇可将书包交给安检员,让其将书包放入检测设备进行安全检测。

  如何申领

  据悉,目前“关爱孕妇徽章”备量充足,有需要的孕妇可到客服中心填写表格,信息核对后即可获得“关爱孕妇徽章”。(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