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王璐 编辑:袁野 2018-10-16 09:47:24

内容提要:日前,河北区召开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推动会,总结经验、查找短板、研究措施,进一步推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副区长徐恒秋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河北区召开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推动会,总结经验、查找短板、研究措施,进一步推动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区委副书记沈志勇,副区长徐恒秋出席。

  会前,李新一行实地调研了诗景颂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昌道街和月牙河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现场查看基层文化设施的功能设置,了解日常运行情况和社区群众的意见建议。会上,区文化旅游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情况,江都路街、宁园街、王串场街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李新强调,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是开展文化服务、加强思想教育的主阵地,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基础性、关键性环节,要深刻认识到加强基层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有利于增强城市发展“软实力”、有利于激发追赶超越的正能量、有利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狠抓不懈,全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李新要求,要突出重点抓项目,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精准有效、共建共享、精细管理,通过租赁、整合、挖潜等多种方式,下大力气分类解决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有没有”和“好不好”的难题。要坚持标准抓效能,强化基层公共服务能力。要充分利用区级、街级文化设施,在社区中搭建起集文化、基层党建、教育、体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满足社区中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确保群众受益。要德才并重抓培养,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要加强对基层文化骨干的辅导和培训,打造一支视野宽、懂文化、会管理、善组织的公共文化专业队伍。要统筹协调抓机制,健全完善保障体系。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入查找短板,制定解决方案,确保事有专管、人有专责。要加大考核力度,以考评促落实、得实效,全力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津云新闻编辑袁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