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WTA天津公开赛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高帅 袁广齐 编辑:张泽 2018-10-17 08:40:59

内容提要:10月6日至14日,作为2018年“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五届WTA天津公开赛在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园区的团泊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天津市政建设集团董事长翟乃满,区委书记蔺雪峰,区长张庆恩,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副区长张金丽等出席相关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10月6日至14日,作为2018年“大美静海”京津冀健康体育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第五届WTA天津公开赛在位于天津健康产业园区的团泊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天津市政建设集团董事长翟乃满,区委书记蔺雪峰,区长张庆恩,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副区长张金丽等出席相关活动。

  在10月8日举行的开幕式上,普利斯科娃、加西亚、韩馨蕴等球星的亮相让现场气氛高涨。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和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分别致辞。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区体育局、区团泊新城委、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和部分球员代表出席开幕式。大家回顾了天津公开赛的发展,表示会持续关注并支持天津公开赛,从而将天津体育推向更高的层次,并与球员代表共同切开了天网5岁的生日蛋糕,祝愿第五届天津网球公开赛顺利举办。

  窦双菊在致辞中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欢迎。她说,静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前景广阔。自2014年首届WTA天津公开赛在静海成功举办以来,赛事不断升级,水平不断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已经成为国内外重要的网球赛事。静海区将全力以赴,精心保障,做好2018WTA天津公开赛的各项工作。

  2018天津网球公开赛赛事总奖金为75万美元,作为WTA国际系列巡回赛中的重要一站,因赛期接近年终总决赛,更是高排位选手冲击总决赛资格的关键一役。赛事开赛以来,各路高手悉数亮相团泊国际网球中心。11日,女单比赛8强全部产生,头号种子普利斯科娃、2号种子加西亚、3号种子梅尔腾斯、4号种子萨巴伦卡以及谢淑薇、马尔蒂奇、博尔特和巴辛斯基顺利晋级。12日,女单比赛进行了全部4场1/4决赛的争夺,普利斯科娃、加西亚、谢淑薇和巴辛斯基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跻身本届天网女单四强。13日,赛事激烈程度进入白热化,赛会头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和2号种子加西亚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顺利会师本届天网女单决赛。

  14日的决赛精彩纷呈,普利斯科娃和加西亚之间的精彩对决吸引了大批球迷到场观赛。比赛中,双方在第一盘打得非常谨慎,没有给对方任何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来到6比6后,比赛进入抢7的争夺。普利斯科娃一度以5比2领先,但随后加西亚连续追分,以小分9比7拿下首盘。抢7局中的大逆转让加西亚打出了气势,一鼓作气拿下第二盘,获得本届天网女单冠军。赛后加西亚表示,经历了一整年的冠军荒之后,在天网重夺WTA冠军给了自己很多信心。“今天的比赛非常困难,尤其是第一盘。当我最后打出那个Ace球的时候,我觉得压抑了一年的情绪得到了释放。这一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所以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从去年的武网冠军、中网冠军,到今年的天网冠军,我认为中国是我的福地,我很喜欢在这里比赛。”在稍早时候进行的女双决赛中,美国选手尼科尔·梅利查和捷克选手克维塔·佩斯克6比4、6比3战胜了澳大利亚组合莫妮卡·亚当萨克/杰西卡·摩尔,将本届天网女双冠军收入囊中。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市政建设集团董事长翟乃满,静海区区委书记蔺雪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和副区长张金丽及来自中国网球协会、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的嘉宾与赞助商代表共同为女子单打、双打冠亚军颁奖。度过5周年生日的天津网球公开赛已经成长为天津静海一张新的城市名片,为天津体育产业的飞速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张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